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通讯员龚姣)9月30日,武汉市首条“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408路诞生。

  408路“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是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联合武汉市公交集团,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通的首条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专线途经10个红色景点、场馆,以武汉二七纪念馆(二七路站)为起点,途经汉口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黄浦路站)、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卢沟桥路站)、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胜利街站)、宋庆龄汉口旧居纪念馆(兰陵路站)、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大智路站)、汉口中共中央宣传部旧址暨瞿秋白旧居陈列馆(黄石路站)、武汉美术馆(黄石路站)、武汉科学技术馆(武汉港码头站)、江汉关博物馆(江汉关站)等,串联起一段城市红色记忆。车身两侧印有醒目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的宣传画面,车厢内部线路图上,在相关站点标注了相应的红色景点。

  据介绍,408路于2016年12月28日中山大道开街时开通运营,是一条旅游观光线,分为内、外环(顺时针方向运营的为外环线,逆时针方向运营的为内环线)。线路全程21公里,设站点35个,共配备了30台绿色新能源环保车辆、57名优秀驾驶员,超过六成员工年龄在35岁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