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9月29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陈端)今天记者从武汉火车站了解到,9月29日,武汉站全天预计发送旅客9.3万人次,30日下午客流将明显增大,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6万人次,有望刷新建站以来单日发送旅客的最高纪录。

  

  据悉,国庆黄金周期间,武汉站客流主要以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为主,省外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福州、厦门、昆明、贵阳、西安等热门旅游城市,省内主要以荆州、宜昌、襄阳、十堰等地客流为主。

  为满足客流高峰期间旅客乘车需求,武汉火车站共加开南京、上海、广州、商丘、宜昌、荆州、黄冈等方向列车21趟,部分方向列车采取加开临客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等方式增加运能运力,请有乘车需求的旅客朋友们密切关注12036官方网站、车站官方微博、微信,及时获取加开车次的具体信息。

  

  针对往年同期旅客集中到站取票的情况,武汉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在网上购买了武汉站出发列车车票的旅客,不用取票,可直接刷身份证进出站,使用身份证以外其他证件购票的旅客,须提前办理取票手续。

  武汉火车站在4号线地铁出站口,东、西进站口,售票厅,候车AB区门口共设置了68台自动售取票机,建议旅客在地铁4号线出站口外自动售取票机处办理取票手续。

  

  结合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预警及往年旅客集中出行特点,武汉火车站提醒,目前白云路到欢乐大道联络线已经开通,从武汉站东进站口高架平台下去后右拐可直接到欢乐大道,不用绕行到杨春湖路。国庆黄金周期间,市内多条道路将会出现不同程度拥堵,预计欢乐大道将成为最拥堵路段,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朋友,提前出门,预留充足的进站、安检、检票时间,尽量地铁出行,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