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9月28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邱晟)2019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从9月28日开始,到10月7日结束,为期10天。汉口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22万人次,客流最高峰为10月1日,预计单日发送人将突破16万人次。

  针对国庆节期间旅游、探亲和返乡客流叠加的情况,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汉口车站通过增开临客和动车重联方式增加运能,国庆期间共计加开始发临客332对,过路临客197对;长途增开临客主要有上海、南京、合肥、重庆方向;短途主要集中在宜昌东、利川、荆州、天门、襄阳、十堰、孝感等方向,届时将根据客流情况,适当调整加开列车。

  近日,汉口车站已在站房外立面悬挂国旗,将于国庆节当天在进站口两块显示屏上直播国庆阅兵视频,并为乘车旅客发放小国旗,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为确保国庆期间旅客出行通畅,该站提前对本站及管内汉宜线、武孝城际各中间站的自动售(取)票机、电梯、安检机、空调、饮水机等客服设备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检修,对全站导向标识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进一步优化了旅客进出站流线和中转旅客换乘流线。同时全站干部职工主动迎战,通过科学统筹,统一指挥,联劳协作,确保生产一线各岗位人员充足,保障高峰时期全站30个人工窗口、67台自动售(取)票机正常开启,两处进站口共32台实名制验证闸机和8个人工检票全部开启。科学设置售票窗口功能,实行“弹性售票”方法,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尽最大努力方便旅客快速购(取)票、快速进站上车。

  此外,该站还依托“心连心”服务台,为旅客提供出行全过程的零距离、无障碍的链接式服务。并以“熊文劳模工作室”为依托,大力开展“打造‘心连心’服务精品,争当党员服务明星”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落实首问首诉负责制,并积极主动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导购导乘、助残助行、寻亲寻物、送医送药、缝衣缝包、投诉处理等十余项链接服务项目,同时,服务台的链接服务触角还延伸到售票大厅、汉宜六站及武孝城际各站,努力做到服务全方位、高品质、不断档。

  汉口车站提示广大旅客:由于国庆节旅客集中出行,请充分考虑市政交通状况,提前到站有序进站,自觉接受安全检查,以免耽误正常行程;12306网订“C”、“D”、“G”字头车票的旅客可直接持二代身份证自助刷脸进站;如取票必须持车票在人工检票口检票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