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丹江口水库今年首次开闸泄洪

2019-09-16 08:47:00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9月15日下午,丹江口大坝开启两个深孔泄洪。(视界网 许光泽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中朝、刘汉泽)截至9月15日18时,南水北调丹江口水库水位达到162.15米,创造了2019年最高水位,也超过了2018年最高水位,为向北方地区调水提供了可靠的水资源保障。

  根据长江委调度指令,9月15日,丹江口水库开始今年以来的首次泄洪。4个深孔泄洪加上发电放水,总计下泄流量4460立方米每秒。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9月8日至13日,我国西南东部南部及陕西南部等地出现了一次强降雨过程,其中重庆西南部、甘肃东南部、陕西西南部等部分地区降雨100毫米—180毫米,局部200毫米—260毫米。受强降雨影响,陕西汉江上游等河段出现了明显涨水过程,丹江口水库最大入库流量达到10000立方米每秒。

  2018年,丹江口水库由于来水偏枯,蓄水没有达到南水北调指令要求,水位一直低于160米。目前,汉江集团正按防汛预案落实防汛措施,密切关注水情汛情变化,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编辑: 张卓

丹江口水库今年首次开闸泄洪

截至9月15日18时,南水北调丹江口水库水位达到162.15米,创造了2019年最高水位,也超过了2018年最高水位,为向北方地区调水提供了可靠的水资源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