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从模糊聊天话语中拼凑出老人姓名 民警帮迷路太婆找家

2019-09-11 09:02:0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周先生(左)接母亲回家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理晶通讯员张家国)一位八旬婆婆,在江汉区马场路附近迷路,转悠11个小时,夜色中茫然坐在路边。民警从婆婆模糊的言语中,拼凑出她的姓名,帮老人安全回家。9月9日,婆婆的儿子周先生给江汉区公安分局中央商务区警务站打来电话致谢。

  8日晚8时许,中央商务区警务站民警周锐、辅警张万利巡逻至云杉路一拐弯处时,发现一位老婆婆坐在路边地上,双手握着拐杖,满脸焦虑。婆婆旁边,还放着一碗没有吃完的热干面。周锐上前询问,老人却语无伦次,连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都说不清楚。

  周锐和张万利耐心跟老人聊天,试图找出有用的信息。老人说,她只记得自己姓王,儿子叫“周胖子”,很孝顺。

  民警把婆婆接到警务站,端来热水让她洗手、洗脸,又给她买来可口的饭菜。婆婆吃着饭、喝着茶,脸上渐渐露出了笑容。

  周锐乘机继续与婆婆聊天。老人东一句西一句,突然笑着说街坊们都叫她“华老”。周锐一听,猜测婆婆的姓名可能是“王华”。他根据婆婆的年龄段上网排查,从20多个“王华”中,筛查出婆婆的家庭住址和其儿子的联系方式。

  周锐拨通婆婆的儿子周先生的电话。周先生一听母亲平安无事,不禁大喜过望:“我们全家和亲友满世界寻找,没有一点消息,正在着急呢!”约一小时后,周先生和亲友开车赶到警务站,将母亲接回了家。

  据了解,王婆婆今年84岁,跟儿子一家住在东西湖区。当日上午9时许,王婆婆拄着拐杖,准备到附近找昔日的工友聊天,不料越走越远。她乘坐公汽准备回家,却又坐到了江汉区马场路。下车后,婆婆更加迷茫,沿街转悠了11个小时。当晚8时许,婆婆走到云杉路时,已经体力耗尽,坐在路边地上休息,所幸遇到了巡逻民警。

编辑: 熊峰

从模糊聊天话语中拼凑出老人姓名 民警帮迷路太婆找家

一位八旬婆婆,在江汉区马场路附近迷路,转悠11个小时,夜色中茫然坐在路边。当晚8时许,婆婆走到云杉路时,已经体力耗尽,坐在路边地上休息,所幸遇到了巡逻民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