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存量清零增量归零 武汉刮起整治农民工欠薪问题“风暴”

2019-09-10 08:35: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晓安)9月9日,武汉市召开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农民工欠薪问题限期清零、无证幼儿园清理整治等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市农民工欠薪问题限期全部清零,无证幼儿园清理整治全部到位。

  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文明城市建设。连日来,武汉市各地各部门按“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刮起治理农民工欠薪问题“风暴”。截至9月8日,45件存量欠薪问题已基本解决,新增欠薪问题累计解决11件。

  会议要求,要按照“存量清零、增量归零”的目标,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发现即处,加强动态排查,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确保存量欠薪问题全部按期清零,严控增量欠薪问题发生。要加强联动,压实各区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和仲裁调解力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同时,要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会议通报,今年以来,武汉市按照定期排查、分类治理、联合执法、日常监管、通报督办等工作机制,对无证幼儿园进行大力清理整治。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共摸排无证幼儿园430所,目前完成整改208所。其中,50所取得办学许可证、118所终止办园、40所转设为其他机构。

  会议指出,学前教育和托幼服务是重要民生工程。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幼儿园建设和清理的刚性目标,加快补齐学前教育和托幼服务短板。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分类稳妥处置无证幼儿园整治工作,对无法按期整改到位的无证幼儿园,坚决予以关停取缔。要严格建设标准,迅速开展行动,确保无证幼儿园按照时间节点整治到位,同时要加强中小学和幼儿园门禁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门卫制度,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武汉市稳外贸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军运会期间大气环境质量管理临时性措施的决定(送审稿)》《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修正草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管理的通告(送审稿)》等工作。

编辑: 熊峰

武汉刮起整治农民工欠薪问题“风暴”

9月9日,武汉市召开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农民工欠薪问题限期清零、无证幼儿园清理整治等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市农民工欠薪问题限期全部清零,无证幼儿园清理整治全部到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