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巫高速首条隧道贯通 已完成总投资的40%

2019-08-25 08:27:00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十巫高速鲍峡至溢水段宋家湾隧道右幅贯通。(视界网 伍进波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伍进波、实习生陈佩芸)8月22日,由省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十堰至巫溪高速公路鲍峡至溢水段宋家湾隧道右幅贯通,标志着该高速首条隧道贯通。

  十巫高速是我省规划的“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的“纵八”线,起于十堰市郧西县福银高速公路十漫段,途经郧阳区、竹山县、竹溪县,止于重庆市镇巫高速公路,全长约180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匡算投资约313亿元,是我省在“十三五”时期建设里程最长、投资强度最大的一条山区高速公路。

  2017年7月,作为十巫高速的一期工程,鲍溢段正式开工建设。该段起于郧阳区鲍峡镇,止于竹山县溢水镇,全长约59公里,其中隧道14座、桥梁53座,概算投资102亿元,建设工期4年。据介绍,宋家湾隧道左幅已于今年8月10日贯通。

  截至目前,十巫高速已完成总投资的40%。

编辑: 黄炎秋

十巫高速首条隧道贯通 已完成总投资的40%

8月22日,由省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十堰至巫溪高速公路鲍峡至溢水段宋家湾隧道右幅贯通,标志着该高速首条隧道贯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