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多家修车店当街修车屡治不改 交管部门联合执法去顽疾

2019-08-22 09:01:00来源:武汉晚报

  修车店占道修车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黄一燕) 16日,南湖华大家园的业主孟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洪山区南湖大道华大家园小区至南湖大道沿线众多汽修店,将待修车辆全停在人行道上,导致行人无法正常通行,盲道也被轧坏很多,道路违停严重。尤其是书城路靠近华大家园一侧,白天路两边多辆小车违停,把整个人行道占用,行人被迫走机动车道,有很大安全隐患。

  21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从南湖大道右转上书城路的1公里路段里,有十余家大大小小的汽修店,不少维修车辆停在店外的人行道上,导致行人和电动车通行受阻,在一家拥有6间门面的大型汽修店外,记者看到该店门前的盲道被轧碎,几名汽修工正在洗车,污水在人行道上横流。

  对此,洪山区交通大队南湖中队以及狮子山城管中队均表示,对该路段汽修店占道经营的问题,已经进行过多次整治,但总是过不了多长时间又“死灰复燃”。

  洪山区交通大队南湖中队中队长付敬忠说,此前有市民建议将该路段人行道处的缺口用护栏和隔离桩彻底封死,杜绝车辆进店。这种方式虽然行之有效,但如此一来,十多家汽修店就无法正常做生意了。可允许这些店面做生意,就无法杜绝乱停车影响行人通行。

  狮子山城管中队负责人表示,对这些出店经营的行为曾下达了多次整改通知书,修车店老板们承认错误的态度很爽快,承诺书签了一大摞,但解决问题的动作却看不到,设置在路边的隔离桩,也经常不翼而飞,对此他们也很无奈。

  21日下午,洪山区交管和城管部门在该路段进行联合现场办公,决定由交管部门在5米宽的人行道上划一条白线,在保证行人和非机动车正常通行的前提下,允许商家在白线内单向顺边停放维修车辆,一旦出线经营,交警将第一时间贴条和拖车。此外,交管部门还联合城管部门减少该路段人行道的“开口”,引导经营户车辆有序进出。

  沿线商户对此表示理解和认同,这样的管理方式既给予经营户一定合法的工作区域,又保障行人、电动车和盲道的正常通行。

编辑: 熊峰

十多家修车店当街修车屡治不改 交管部门联合执法去顽疾

对此,洪山区交通大队南湖中队以及狮子山城管中队均表示,对该路段汽修店占道经营的问题,已经进行过多次整治,但总是过不了多长时间又“死灰复燃”。沿线商户对此表示理解和认同,这样的管理方式既给予经营户一定合法的工作区域,又保障行人、电动车和盲道的正常通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