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16名科研人员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2019-08-05 08:52:00来源:湖北日报

  8月4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获悉,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发布,我省邵成刚等16名科研人员入选。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者要求年龄45周岁以下,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1994年,正式命名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经过20多年发展,一批获得者当选为两院院士。

  我省入选的16名科研人员分别是:华中科技大学邵成刚(精密引力实验中的噪声研究)、卢兴(金属富勒烯化学)、缪小平(肿瘤分子流行病学)、高庆蕾(卵巢癌诊治策略研究)、黄永安(柔性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武汉大学袁志刚(内磁层一电离层耦合)、陈实(微生物表观遗传)、陈益峰(岩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华中农业大学晏向华(动物分子营养学)、徐强(柑橘基因组学与遗传改良),华中师范大学张本威(高能核物理),武汉理工大学王发洲(先进混凝土材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力哲(遥感数据处理的理论与方法),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崔宗强(单病毒示踪),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李从刚(核磁共振波谱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鲁军勇(舰载电磁发射技术)。

  据悉,今年上榜人数比去年大幅扩容,从往年的200人增至300人,他们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入选者专业技术职务基本为教授或研究员,仅有9位副教授和2位副研究员入选。其中,男性有262名,占总人数87.3%;女性38名,占12.7%。

  每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人名单与年底的最终名单可能存在差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官网通告解释,名单中的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如有违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或其他学术不端行为的,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在15日内(8月2日―8月16日)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提出书面异议。

编辑: 张卓

鄂16名科研人员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8月4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获悉,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发布,我省邵成刚等16名科研人员入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