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本周湖北大部分以晴热高温为主局部达37℃以上

2019-07-23 07:58: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7月22日是中伏第一天,意味着进入全年最热时段。预计本周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我省大部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不过省内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此,武汉中心气象台22日8时56分拉响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称,除神农架、恩施西部外,本周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局部37℃以上。

  气象观测资料显示,22日10时,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已经突破30℃,荆门钟祥飙升到34.3℃;下午15时许,武汉高温达35℃、十堰鄂州等地高温达36℃。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23日和24日两天,高温还会小幅上升,达到34℃至37℃。不过,这两天局部也会有阵雨或雷阵雨,主要集中在鄂西地区。

  气象部门提醒,入“中伏”后,天气闷热、潮湿,容易中暑,此时养生的关键是除湿。此外还要充分补水,空调不要开得过低,室内外温差大反而容易引发中暑。

编辑: 黄炎秋

本周湖北大部分以晴热高温为主局部达37℃以上

7月22日是中伏第一天,意味着进入全年最热时段。预计本周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我省大部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不过省内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此,武汉中心气象台22日8时56分拉响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称,除神农架、恩施西部外,本周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局部37℃以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