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情侣驾共享汽车上街 专偷共享电动车电瓶被刑拘

2019-07-15 08:21:0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周某、唐某与他们偷得的电瓶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罗维舟实习生陈煜伦张荣庆)一对情侣凌晨驾驶共享汽车上街,竟是为了盗窃共享电动自行车的电瓶,并一偷就是11只。昨日记者获悉,两人已被刑拘。

  7月10日上午,一家共享电动自行车公司发现11辆电动车被撬,总价值约16500元的11只电瓶被盗。洪山民警对案发地附近的摄像头进行海量甄别,发现一辆白色共享汽车十分可疑。

  民警立即赶往该共享汽车驻武汉总公司,调取后台数据,获悉租车者为女子唐某,走访发现她在藏龙岛地区频繁活动。7月11日,民警将22岁的唐某、24岁的男子周某抓获,并在两人的房间内搜出6只电瓶。

  经调查,两人是情侣关系。周某去年曾因盗窃电动车电瓶,被东湖高新区警方拘留,两人最近都没有了工作,便谋划着盗窃电动车电瓶卖钱。7月10日凌晨,唐某通过手机租了一辆电动共享汽车,周某将车开至洪山某高校门口,发现这里停放了多辆电动自行车,唐某在车内放风,周某盗窃电瓶。

  得手后,周某将这批电瓶挂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低价出售,将其中11只电瓶以3900元卖给河北一买家,7月10日上午已通过物流公司寄出。民警与物流公司联系,成功拦截寄出的11只电瓶。

  为何专偷共享电动车电瓶?周某称,他之前修过自己的电动车,对其结构很了解,而且他觉得这些电动车并不是个人财产,偷盗后“罪恶感”会小一些。目前,嫌疑人周某、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拘。

编辑: 张卓

情侣驾共享汽车上街 专偷共享电动车电瓶被刑拘

一对情侣凌晨驾驶共享汽车上街,竟是为了盗窃共享电动自行车的电瓶,并一偷就是11只。昨日记者获悉,两人已被刑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