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犯命案潜逃13年 冒名来汉打工一周被抓

2019-06-25 08:28:00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高雷)“逃了十多年,该来的还是来了……”在押送回办案区的路上,41岁的男子王某坐在警车上,流下了悔恨的眼泪。6月11日晚,武汉蔡甸警方联合上海警方一举抓获潜逃13年的命案逃犯王某。

  2006年11月的一天凌晨,上海浦东区警方接到群众报警:有人被砍伤。接警后,当地警方立即赶往某小区现场,从现场来看,倒在血泊中的为一男一女。经过抢救,受伤男子幸免于难,受伤女子因失血过多死亡。

  经调查,受伤男子汪某(当时26岁,安徽人),女性死者罗某(时年22岁,河南人)。据汪某介绍,他和罗某丈夫是同乡,因与罗某有感情纠纷而持刀作案。随后,王某逃离现场,后被列为网上追逃要犯。然而,王某就像“人间蒸发”一样,13年来没留下任何踪迹。

  13年来,上海警方一刻也没有放弃对王某的抓捕。

  2019年6月,网上预警系统突然显示王某在武汉市蔡甸区一带活动。由于案情重大,武汉蔡甸警方立即联合上海警方全力侦破此案。由于王某具体住所不确定,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利用日常开展的“一标三实”工作展开调查。

  经过几天暗访,蔡甸奓山派出所民警李华斌、高嵘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有群众向办案民警反映在辖区一足浴会所内,有一男子十分可疑。办案民警暗访时,发现该男子在单位登记信息姓杨,并不姓王,民警通过查询,发现真正的杨某在江苏工作,曾和嫌疑人王某是朋友关系,民警由此断定该男子是冒名顶替的,具有重大嫌疑。

  6月11日19时许,两地警方联合前往该足浴会所,将该男子控制。经突审,该男子正是逃亡13年的王某,来到武汉蔡甸打工才一周。

  “这13年,我东躲西藏,没睡过一个安稳觉……”落网后,王某反而释然了。对比13年前年轻帅气的照片,如今的王某发际线上移,加上身体发福,成了一个油腻中年男。

  在潜逃的13年里,王某先后去过河南、江苏、安徽等地,主要在足浴店等会所打工。这些年,他不敢和家人有任何联系,每半年就会更换城市,为避免身份被识破,王某还偷了朋友杨某的身份证,从事任何活动都以杨某的名义。

  目前,王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编辑: 张卓

男子犯命案潜逃13年 冒名来汉打工一周被抓

“逃了十多年,该来的还是来了……”在押送回办案区的路上,41岁的男子王某坐在警车上,流下了悔恨的眼泪。6月11日晚,武汉蔡甸警方联合上海警方一举抓获潜逃13年的命案逃犯王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