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疲劳驾驶酿车祸 致父亲死亡被追刑责

2019-06-25 08:18: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6月24日讯(记者程曲 通讯员黄一燕 实习生张荣庆)近日,杨某驾车行经汤逊湖大桥上桥处,车辆撞上交通指示牌立柱,同车81岁的老父亲全身多处骨折,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杨某本人及其他两名乘车人也不同程度受伤。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洪山区交通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获悉,经初步调查,驾驶人杨某因疲劳驾驶引发交通事故,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车祸现场

  “一过汤逊湖大桥就到我家小区了,因为我的一时疏忽,父亲再也回不来了……”审讯室内,杨某满脸悔恨,哽咽说道。6月22日下午3时30分许,武汉市洪山区文化大道汤逊湖大桥上桥处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小轿车突然撞上路边的交通指示牌立柱,车头部位严重变形。“当时路面车辆并不多,地面的标识标线也很清晰,那车时速大概三四十公里,撞车前完全没有刹车的迹象。”现场一名民警当时就站在附近执勤,眼睁睁看着车朝柱子撞了上去,感觉司机像睡着了一样。

  事发后,执勤民警迅速上前施救,并向洪山区交通大队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增派警力支援,同时联系120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经查,驾驶人杨某54岁。22日一大早,杨某驾驶一辆小轿车载着父母及小姨到光谷某医院就医,下午3时许回家途中,杨某因连日工作奔波精神疲劳恍惚,结果造成车辆失控发生事故。办案民警介绍:“杨某父亲在车内后排乘坐,因没有系安全带导致全身多处骨折,而前排副驾驶位置的小姨李某受到的撞击力量更大,但因系了安全带,只受了轻伤。”。

  洪山区交通大队事故处理中心民警马俊介绍,该起事故虽然是单方事故,且事故受害人与驾驶人为亲属关系,但由于驾驶人的行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犯罪。经初步认定,杨某承担该起事故全部责任,警方依法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延伸——

  1、驾驶疲劳危害到底有多大?

  在疲惫状态下,人的注意力、感知能力、判断能力都会下降。当驾驶人没有得到充足休息而长时间连续行车后,会出现精神恍惚或瞬间记忆消失,导致动作迟误或过早,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随之带来的往往是车毁人亡。驾驶员驾车前应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效果,遵守交通法规,切勿疲劳驾驶。

  2、为什么要系安全带?

  汽车安全带起着约束位移和缓冲的作用,在车辆发生碰撞或使用紧急制动时,能吸收撞击能量,化解惯性力,避免或减轻驾乘人员受伤的程度,防止发生二次碰撞,是生命的保险带。

  很多乘客误认小轿车后排以及乘坐大客车可以不系安全带,此案中,后排乘客没有系安全带导致死亡,前排副驾受撞击力更大,但因系了安全带,只受轻伤。

编辑: 张卓

男子疲劳驾驶酿车祸 致父亲死亡被追刑责

近日,杨某驾车行经汤逊湖大桥上桥处,车辆撞上交通指示牌立柱,同车81岁的老父亲全身多处骨折,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杨某本人及其他两名乘车人也不同程度受伤。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洪山区交通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获悉,经初步调查,驾驶人杨某因疲劳驾驶引发交通事故,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