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45个城市地铁公交卡互通 武汉年内或全国通用

2019-06-23 08:49:00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爱华)不久前,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全国已有245个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了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武汉却不在其列。不少心急的网民纷纷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咨询武汉一卡通互联互通推进情况。

  对此,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称,年内有望实现全国互联互通。

  “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是交通运输部自2013年起开始推广的城市公共交通项目,一卡通可在已实现互联互通城市的地铁和公交使用。

  目前,湖北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系统的城市已增至10个,包括咸宁、黄石、潜江、荆门、随州、鄂州、宜昌、襄阳、黄冈、十堰等城市的一卡通可以在北京、天津、重庆、南京等全国245个城市乘坐公交和地铁,真正实现了一卡在手,走遍全国。

  目前,武汉公共交通可供选择的支付方式包括现金、武汉通、支付宝等,但武汉一卡通还暂不支持全国通用。

  今年3月至6月,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呼吁武汉交通卡互联互通的留言持续不断。

  此前,针对网友留言,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曾回复:由于目前改造资金尚有较大缺口,地铁集团和交通部直属的中交金卡公司洽谈合作,共同解决改造资金,争取年内完成全市公交车改造。

  6月11日,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全国已有245个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了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今年将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6月21日,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在城市留言板上回复: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我市预计年内完成中心城区公交车改造和新卡发行。

  长江日报记者就此采访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表示,我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正在积极推进中,最新的回复也表明,武汉有望今年年内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编辑: 黄炎秋

245个城市地铁公交卡互通 武汉年内或全国通用

不久前,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全国已有245个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了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武汉却不在其列。不少心急的网民纷纷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咨询武汉一卡通互联互通推进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