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酒后穿着拖鞋开车 副驾驶座上还坐着女娃娃

2019-06-17 08:22: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杜泽文)昨日是父亲节,可有这么一名“坑娃”的父亲,让人捏了一把汗。近日,武汉硚口交警查获醉驾男子胡某,他穿着拖鞋醉熏熏地开着车去接妻子下班,副驾驶座上坐着仅7个月大的女儿。胡某被查后可忙坏了一群警察,又是当保姆又是做司机,帮着找孩子妈妈,忙着照顾小娃娃,最后用警车将母女送到家门口。

  6月13日晚,硚口区交通大队民警李欣、程荣新等人在古田二路开展夜间违法行为整治。当晚9时20分,他们巡逻至一个公交站附近,对一辆白色小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胡某涉嫌酒驾。当民警把他请下车作进一步核查时,看到他居然穿着双拖鞋,副驾驶座上还单独坐着一个不足1岁大的女娃娃。

  民警们惊呆了,李欣让两名有带娃经验的辅警照顾孩子。随后,民警对胡某做酒精检测,另一名民警设法联系上小孩的妈妈,请她尽快赶来现场。呼气检测结果让民警们大吃一惊,高达120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80mg/100ml)。

  10分钟后,小孩的妈妈赶来现场向民警道出实情。原来,驾驶员胡某就是孩子的父亲,43岁,平时爱喝酒,副驾驶座上坐着的小孩才7个月大。

  他们一家住在三环线附近,晚饭时,胡某在家里喝了不少酒,之后接到妻子电话,说因为加班要晚些回家,坐公交车到附近以后,离家还有约3公里距离,希望他能来接一下。胡某喝得晕晕乎乎,也没跟妻子解释清楚,就抱着孩子穿着拖鞋开车出门,糊涂的他甚至把孩子放在前排副驾驶的位置上坐着,随便系上安全带,哪知刚到公交站就被民警查获,那时其妻乘坐的公交车还没到站。

  民警开着警车护送母女二人一直安全送到家门口,而胡某则被送到武汉市交管局醉驾办案中心,进行血液检测和约束醒酒。14日上午,血液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达97mg/100ml,属于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最高半年拘役、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申领的重罚。目前,胡某已被依法刑拘。

  办案民警介绍,三环线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胡某不仅穿着拖鞋醉驾,还把7个月大的婴儿放在前排坐着,可以说是道路安全意识淡漠;若车辆发生碰撞,安全气囊弹出来将直接击中孩子头颈部位,非常危险,即便是一次急刹车,也极有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伤害。婴幼儿坐车,应该使用专门的安全座椅,且坐在后排。胡某作为一名父亲、一名驾驶员,无论如何也不该做出这样的傻事。

编辑: 张卓

男子酒后穿着拖鞋开车 副驾驶座上还坐着女娃娃

昨日是父亲节,可有这么一名“坑娃”的父亲,让人捏了一把汗。近日,武汉硚口交警查获醉驾男子胡某,他穿着拖鞋醉熏熏地开着车去接妻子下班,副驾驶座上坐着仅7个月大的女儿。胡某被查后可忙坏了一群警察,又是当保姆又是做司机,帮着找孩子妈妈,忙着照顾小娃娃,最后用警车将母女送到家门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