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八旬爹爹患上乳腺增生 疑因过度服用保健品

2019-06-12 08:05: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通讯员程馨玉陈梦圆)平时爱运动养生,身体一直硬朗,不料年过八旬,乳房却莫名鼓了起来,去医院才知是患上乳腺增生。昨日,在武汉市第四医院内,说起此事的方爹爹有些哭笑不得。

  87岁的方爹爹家住硚口区古田三路附近,是一名“养生达人”。平日里,除坚持运动外,他还会每天服用蜂王浆、维生素等好几种保健品。最近几个月,他的乳房越来越大,还能摸到硬块,于是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彩超检查结果显示,方爹爹两侧乳头下方均有一块类似于女性乳腺腺体的组织,医生确诊其患上男性乳腺发育症,即乳腺增生。

  男的还能乳腺增生?该院甲乳外科刘峰医生解释称,男性虽然没有明显的乳房,但是也可能会乳腺发育,这与男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增多或者雄、雌激素比值降低有关。由于方先生平日服用的一些保健品,如蜂王浆、蜂蜜、西洋参等都含有雌激素,方先生乳腺增生可能是过度服用保健品造成的。

  刘峰提醒,男性摄入保健品一定要注意成分,不要长时间服用含有丰富雌激素的产品,以免引起体内雌激素过高。

编辑: 张卓

八旬爹爹患上乳腺增生 疑因过度服用保健品

平时爱运动养生,身体一直硬朗,不料年过八旬,乳房却莫名鼓了起来,去医院才知是患上乳腺增生。昨日,在武汉市第四医院内,说起此事的方爹爹有些哭笑不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