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鄂州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 精简督检考核事项近八成

2019-04-02 08:32: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劲松、通讯员解聪)3月31日,鄂州市《2019年市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清单》正式出台,只保留53项督检考核事项,比2018年减少188项,精简率达近八成。这是该市从源头向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开刀”、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的实际举措。

  迎不完的督检、写不完的材料、理不完的痕迹、填不完的表格,一度成了基层工作的“痛点”和“堵点”。为切实给基层减负,自2018年11月以来,鄂州市委、市政府针对各类督检考核事项展开全面“瘦身”。

  能撤销的撤销,能合并的合并。如撤销了由市总工会牵头的全市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单项检查考核;将河湖长制落实情况、河湖库管理与保护等8项合并为1项综合考核;将由市交通局牵头的长江非法码头治理、由市经信局牵头的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合并为长江大保护综合督查。“‘督考合一、多考合一’的制度安排,变多头督查为综合督查,变发号施令为一线服务,变简单问责为治庸问效,用动态考评的指挥棒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激发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鄂州市督查考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编辑: 熊峰

鄂州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 精简考核事项近八成

3月31日,鄂州市《2019年市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清单》正式出台,只保留53项督检考核事项,比2018年减少188项,精简率达近八成。为切实给基层减负,自2018年11月以来,鄂州市委、市政府针对各类督检考核事项展开全面“瘦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