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恩施15岁男孩失踪3天仍未找到 救援队洞穴水潭里搜寻仍在进行

2019-03-20 08:46:00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姚传龙)湖北恩施州恩施市与利川市交界处的群山之中藏着鱼泉洞,该洞尚未开发,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16日,恩施市白果乡见天坝村男孩林易(化名)和同学们进洞探险游玩后,林易失踪。截至目前,意外已经发生3天,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了解,今年15岁的林易在白果乡白果中学读初三。16日上午,他应同学邀约去鱼泉洞游玩。其父林刚强(化名)听了后还劝说,鱼泉洞位置较偏,但林易依然坚持要去。上午9时许,林易到了离家六七公里外的鱼泉洞山脚下,和其他6名同学一起进洞。

  “林易进洞后下到水潭里,很快就沉下去,不见了踪影。”目击者说,“一起下水的有3个孩子,其中两个被同伴及时救了出来,林易没能上来。孩子们吓得赶紧通知家长并报警。”

  1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参与现场救援的蓝天救援队获悉,在采取了拖钩搜寻、水下摄像机查找和潜水员搜寻后,依然没有找到林易。目前,包括蓝天救援队队员在内的救援人员还在现场寻找,有经验的潜水员也在赶赴现场。

  蓝天救援队相关负责人介绍,16日晚7时许,蓝天救援队第一批4名队员从恩施州各个地方赶到现场,并第一时间进洞勘察。“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首先利用拖钩在洞内水域范围搜寻。”这位负责人说,“洞内水域结构复杂,但是面积不大,只有数十平方米。然而,拖钩搜寻无果后,救援人员安排带有照明装置的水下摄像机到水中查看,依然没找到孩子。”

  为了摸清水下情况,蓝天救援队联系上远在广东的潜水员杨旭。他来到恩施,与队内潜水员向航一起潜水。经查找,洞内水流复杂,地下还有暗河。

  “由于洞穴内水流情况多变,潜水员贸然下水会危及自身安全。目前,潜水员已经没有继续搜寻”。蓝天救援队的搜寻暂时告一段落。已有其他救援队伍抵达现场,仍在寻找失踪的林易。

  白果乡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后,当地成立救援指挥部,安排5万余元资金采购了3台大功率抽水设备和照明装备,请调供电公司应急发电车,准备对洞内水潭抽水。救援指挥部组织当地100余名干部、群众争分夺秒攀爬山路,把水泵等设备抬到事发的水潭边抽水。

  16日当天,共抽水近10小时。当晚,山脚的水在洼地上形成一个小“水塘”,但洞内潭水只下降了几厘米,几乎没有效果。原因是洞里暗流太多,刚抽走了水,其他地方的水就流了过来,根本抽不干。

  截至长江日报记者发稿时,搜救工作仍然一刻不停地进行着。

编辑: 熊峰

恩施15岁男孩失踪3天仍未找到 救援队洞穴水潭里搜寻仍在进行

湖北恩施州恩施市与利川市交界处的群山之中藏着鱼泉洞,该洞尚未开发,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1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参与现场救援的蓝天救援队获悉,在采取了拖钩搜寻、水下摄像机查找和潜水员搜寻后,依然没有找到林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