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飞驰的高铁上 湖北全国人大代表开启"两会时间"

2019-03-03 08:41: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娜、彭小萍、黄璐、陈会君、柯皓)3月2日下午1点半,G516高铁载着湖北百余名全国人大代表缓缓驶出武汉站,赴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谈一年来的履职经历,说家乡的发展变化,开往北京的列车上,代表们开启了“两会时间”。

  CB20190302161750097057.jpg

  3月2日,代表们登上G516次高铁列车。(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柯皓 摄)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周汉生:建议进一步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放管服改革落实到位,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范秉衡:非常关注5G的进展和相关的政策的出台。目前,中国移动已在武汉市安装了100个5G基站,正在进行大规模测试。

  CB20190302161056688033.jpg

  3月2日,罗杰(左)和范秉衡(右)代表在交流。(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柯皓 摄)

  全国人大代表、恩施州咸丰县清坪镇申李坝村村委会委员、村医杨芳:农村地广人稀,乡村医生很辛苦,建议加大对乡村医生群体的保障,提升他们的待遇。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金属学会生产技术与书刊部主任袁伟霞:建议运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加快推进个人诚信记录建设及诚信信息共享、处理和应用,完善个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全面提升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CB20190302161223404013.jpg

  3月2日,袁伟霞代表(左)在G516次列车上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彭小萍采访。(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柯皓 摄)

  全国人大代表、保康县马桥镇尧治河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孙开林: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加强生态保护,支持有条件的村发展绿色生态农业。

  CB20190302161306619043.jpg

  孙开林代表(右)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娜采访。(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会君 摄)

  全国人大代表、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作为长江沿线城市,要更加自觉地担当起长江大保护的历史使命,加快生态修复,建设生态长廊,让一江清水浩荡东流。

  CB20190302161430717012.jpg

  3月2日,王远鹤代表(左2)和王建清、谈民强代表(右1)就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进行交流。(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柯皓 摄)

  全国人大代表、荆州市实验中学语文教师徐华铮:关注青少年近视问题,建议加强青少年视力健康宣传教育,切实改善学生的视觉环境,保障学生户外活动时间。

  CB20190302161548228080.jpg

  3月2日,徐华铮代表(右)在G516次列车上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黄璐采访。(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柯皓 摄)

  全国人大代表、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杰:建议加强对医院药品集中采购政策的落实,他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应全面落实文件精神,加强全过程监督管理,在要求生产企业积极履行自身责任的同时,也要积极保护他们的切身利益得到真正的落实。

  CB20190302161621113006.jpg

  3月2日,李杰代表在G516次列车上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黄璐采访。(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柯皓 摄)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章锋:这几年,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期待政府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通过减费降税等措施,为民营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CB20190302161701259055.jpg

  章锋代表(右)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会君采访。(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娜 摄)

编辑: 黄炎秋

飞驰高铁上 湖北全国人大代表开启"两会时间"

3月2日下午1点半,G516高铁载着湖北百余名全国人大代表缓缓驶出武汉站,赴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