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7天湖北电影票房达2.71亿元 电影市场发生结构性变化

2019-02-13 08:54: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龚雪 通讯员 于松业

  2月12日,从湖北省电影局获悉,春节7天假期全省电影票房2.71亿元,平均每天3873万元,实现开门红。不过,与往年不一样的是,电影市场发生结构性变化,武汉市电影票房仍为全省第一,但占全省的比例大幅下降,市州占比上升,排名也有变化。

  佳作云集,国产科幻片挑大梁

  2019年春节档,因云集了宁浩“疯狂系列”的第三部《疯狂外星人》、韩寒和沈腾联手打造的《飞驰人生》以及周星驰的情怀之作《新喜剧之王》等佳作,而被称作最受影迷期待、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一次春节档。从市场表现来看,代表中国科幻电影的《流浪地球》挑大梁,实现了逆袭,截至12日,全国总票房已超过25亿元,在我省也创造了近1亿元票房。

  如今,“大年三十看春晚,正月初一看电影”已经成为国人过年的“新节奏”。春节7天,大年初一票房最高,票房5843.19万元;初二票房 4376.09万元;初三票 房4041.98万元。

  三四线城市电影市场火爆

  由于返乡等因素,春节电影市场呈现一二线城市电影市场减弱,三四线城市电影市场火爆的现象。2019年湖北电影市场也不例外,武汉市电影票房仍为全省第一,但占全省的比例大幅下降,市州占比上升,而且排名有变化,荆州市首次超过襄阳、宜昌,位列全省第二,宜昌由全省第三下降至第六。春节7天,武汉市收获票房9685.35万元,在全省占比35.72%。各市州电影票房排行榜前10位依次是:武汉市、荆州市、襄阳市、孝感市、黄冈市、宜昌市、黄石市、荆门市、咸宁市、鄂州市。

  院线方面,湖北银兴院线电影票房继续保持全省首位,广东大地院线因在我省长期布局三四线城市,春节期间,电影票房大幅增长,升至全省第二,武汉天河院线位列全省第三。影院方面,春节期间武商摩尔国际电影城继续保持全省第一位。2018年,该影院进行了升级,新增了5个放映厅,新增座位842个,总影厅数达到17个,座位2602个,是湖北省最大的影院,加上武广商圈高密度人流,为高票房提供了基础。荆州万达、武商众圆摩尔、武汉万达汉街店、黄石万达电影票房分列全省第2至5位。

  2019年春节7天全省实现电影票房2.71亿元,平均每天3873万元,是2018年日均的5倍;观影人数623.4万人次,放映场次11.79万场。

编辑: 熊峰

春节7天湖北电影票房2.71亿 市场发生变化

2月12日,从湖北省电影局获悉,春节7天假期全省电影票房2.71亿元,平均每天3873万元,实现开门红。各市州电影票房排行榜前10位依次是:武汉市、荆州市、襄阳市、孝感市、黄冈市、宜昌市、黄石市、荆门市、咸宁市、鄂州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