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省高速多处拥堵 交警提示返程高峰还有两波

2019-02-11 08:12:0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8日的武荆高速汉川服务区

  图为:昨日下午3时许,由汉川方向经汉北河大桥进入武汉市区的车辆排成长龙 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沈高警)春节后半程气温骤降,雨雪冰冻天气阻挡了节后返程的滚滚车流,路面打滑,视线不良,碰擦、追尾、相撞事故不断。昨日,由鄂西、鄂北进入武汉的多条高速公路出现较为严重的拥堵,武黄高速进入武汉方向也出现拥堵。交警提醒,预计节后返程高峰还有两拨,请广大驾驶员及时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切勿强行穿插超车、超速行驶。

  连日来,记者持续关注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各大队发布的路况。2月8日(正月初四),第一拨返程高峰到来,多处高速公路服务区出现车辆进不来、出不去的情况。如汉十高速襄阳境内的钟岗服务区、武荆高速汉川服务区(荆门往武汉方向)车辆爆满。

  昨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百万辆级的私家车沿高速公路汇入湖北境内,拥堵情况更加严重。昨晨6时30分许,汉宜高速永安服务区内,停满加油、休息的车辆。省高警总队仙桃大队民警奋力疏导,保持高速公路主道通行。

  与去年类似,8日起,京港澳、汉十高速进入武汉外环的交会路段车流量极大,襄荆、随岳高速南下方向同样被车辆挤满。这些车辆,部分以武汉为目的地,部分是自重庆、四川过境武汉前往东南省份。武黄高速往武汉方向,虽然过境车辆不多,也因车流量大而出现拥堵。

  春节后半程开始的雨雪冰冻天气,让返程高峰雪上加霜。2月7日(正月初三)夜,鄂西北出现雨雪天气,多处高速公路结冰,多处收费站入口临时关闭。昨日上午,在襄荆高速荆门段,因路面结冰,一些车辆发生“漂移”,险象环生。昨日清晨,武英高速罗田县境内的王家湾大桥及附近路段,因突降冻雨,路面湿滑,先后发生2起连环撞车事故,造成多人伤亡。

  高速交警介绍,拥堵主要是车流量饱和所致,也因为追尾、刮蹭事故不断,加上停车扯皮、应急车道被占、救援困难,一次小事故就可能引发一次拥堵。

  据预测,节后车流返程高峰还有两拨,分别是2月16日、2月20日,主要是来自重庆、四川、陕西的过境车辆。拥堵路段主要出现在沪蓉、沪渝、福银高速自西向东进入湖北的省界附近。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长途驾驶员,应及时关注天气、路况信息,熟悉高速公路安全驾驶常识,不要疲劳驾驶,尽量避免夜间赶路,切勿超速行驶、强行穿插。

编辑: 张卓

全省高速多处拥堵 交警提示返程高峰还有两波

高速交警介绍,拥堵主要是车流量饱和所致,也因为追尾、刮蹭事故不断,加上停车扯皮、应急车道被占、救援困难,一次小事故就可能引发一次拥堵。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长途驾驶员,应及时关注天气、路况信息,熟悉高速公路安全驾驶常识,不要疲劳驾驶,尽量避免夜间赶路,切勿超速行驶、强行穿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