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大火车站迎来春运高峰 增开宜昌襄阳十堰等地短途动车

2019-01-30 08:42:00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孟立 王琪 陈端)1月29日,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7.2万人次,客流量攀升到今年春运以来最高,以前往湖北省内荆州、宜昌、襄阳、十堰、黄石、黄冈等地的中短途客流为主,省外客流以成渝方向的返乡务工流为主。

  中国铁路武汉局介绍,离春节只有6天时间,目前正值铁路返乡客流高峰阶段,武汉至宜昌、恩施、利川、襄阳、十堰等周边城市的客流高度集中。

  在武汉火车站,大量省际旅客集中抵达,他们从广州、深圳至武汉的高铁列车下车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候车室,换乘动车和城际列车回宜昌等地。针对这波客流高峰,武汉火车站采取加开临客列车、开行高峰线动车、动车组重联运行等方式增加运能,29日共加开至北京、上海、南京、商丘、宜昌、黄冈等地的列车21趟。

  1月30日,武铁将继续加开至广州、上海、北京、宜昌等地列车共101列提升运力。

编辑: 黄炎秋

三大火车站迎春运高峰 增开宜昌十堰等短途动车

三大火车站迎来春运高峰,1月29日,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7.2万人次,客流量攀升到今年春运以来最高,以前往湖北省内荆州、宜昌、襄阳、十堰、黄石、黄冈等地的中短途客流为主,省外客流以成渝方向的返乡务工流为主。中国铁路武汉局介绍,离春节只有6天时间,目前正值铁路返乡客流高峰阶段,武汉至宜昌、恩施、利川、襄阳、十堰等周边城市的客流高度集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