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陂打击一传销窝点 38名传销人员被遣返回家

2019-01-17 08:40:0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执法人员查获的传销读物

  图为传销人员的“周总结”

  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冯威周剑波梅胭

  在手抄材料中,要求成员多赞美、多表扬、多鼓励,少批评、少指责、少抱怨;要求个人加强自律,临近年底鼓励大力发展新人……前日下午,执法人员在清查黄陂区一处传销窝点时,发现这样一份手抄材料。

  38名传销人员被遣返回家

  前日,黄陂区组织今年以来第8次打击传销集中清查行动。下午1时许,40余名工作人员分成三组,前往事先确定的三个小区同时开展行动,共清查房屋15间,查获涉嫌传销人员38人。

  这些人以2到6人为一组分开居住,其介绍人有的是前工友,有的是闺蜜,还有的是自己的男朋友甚至子女。行动开始前,公安机关依托警方大数据,确定了有传销人员聚集的重点房间,区打传办组织公安、工商、民政等部门工作人员实施精准清查。

  清查行动结束后,电力、水务、燃气等部门对传销窝点实施了“三停”。

  此次清查,共查获38名传销人员,均被遣返回家过年。

  女子投资近7万又拉母亲入伙

  记者见到了来自河南平顶山的女孩小王,她上大学时认识了男朋友张某。2016年大学毕业后,她跟着张某一起前往浙江杭州,在房地产销售公司做前台,每月收入2000多元。

  去年张某在网上认识了一女子,该女子以帮忙把关投资项目为由,邀约他到武汉。一同前来查看项目的,还有三四个同龄人,其中一人已经“投资”。尽管张某怀疑是传销,但经过劝说和诱惑,仅过了一个星期便决定投资69800元加入,还鼓动小王也放弃工作一同参与“投资”。

  去年7月,经不住劝说的小王辞职来到武汉,出资69800元加入所谓的“1040工程”。当天的清查行动中,工作人员还发现了小王的妈妈,她是被女儿劝说过来的,清查行动前一天才抵达武汉。直到工作人员上门清查,她才知道女儿陷入了传销。

  要求成员年底大力发展新人

  清查执法人员在现场,还发现了一份命名为“传达会”的手抄材料。记者看到,这份材料是由前一天的一次会议内容整理而来,不乏鼓劲的话语:“每个人都是行业的传承者!”“坚信我们的未来是美好的!”其中要求个人加强自律,临近年底要大力发展新人,还要求成员做到“三多三少”:多赞美、多表扬、多鼓励,少批评、少指责、少抱怨。

  记者发现,18名传销人员曾因不同原因被罚款,金额50元、100元、200元不等。被罚原因五花八门,有的是因为手机中有行业资料,有的是因为每周总结出错,有的是因未按时汇报情况,有的甚至是因为油烟机未擦、未按时起床。

  今年以来,黄陂区已组织8次传销集中清查整治行动,清查传销人员256人,并将其中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3人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 张卓

黄陂打击一传销窝点 38名传销人员被遣返回家

此次清查,共查获38名传销人员,均被遣返回家过年。今年以来,黄陂区已组织8次传销集中清查整治行动,清查传销人员256人,并将其中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3人依法刑事拘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