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审核把关不严致高龄津贴被冒领 社区居委会原民政主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9-01-14 08:41:00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雪 通讯员丁阳 齐阳)1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纪委获悉,因审核把关不严,工作不够细致,致老人家属跨年冒领高龄津贴,社区居委会原民政主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张星娟,200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11月至2015年11月任江汉区满春街长堤社区居委会民政主任,2015年12月退休,现为满春街长堤社区党支部在册党员。

  张星娟在任原长堤社区居委会民政主任期间,负责民政救助、拥军优抚、老年人工作,在审核本辖区老人高龄津贴过程中,因把关不严,工作不够认真细致,导致本社区4名老人去世后,其家属仍跨年继续领取高龄津贴3000元,现已全部追回。

  办案人员介绍,张星娟身为中共党员,在担任长堤社区居委会民政主任期间,未严格履行职责,造成辖区4名老人家属跨年冒领高龄津贴,构成失职错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条例原文

  2003年12月31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三十九条规定:“对因工作失职、渎职,所造成的后果虽不够较大损失的标准,但给本地区、本单位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直接责任者,以及所造成的后果虽不够重大损失的标准,但给本地区、本单位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主要领导责任者,根据损失的数额及影响程度,给予警告、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执纪者说

  该案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没有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审核把关不严,对岗位要求没有不折不扣予以执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扎实转变工作作风,切实种好“责任田”。

编辑: 熊峰

审核把关不严致高龄津贴被冒领 社区居委会原民政主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纪委获悉,因审核把关不严,工作不够细致,致老人家属跨年冒领高龄津贴,社区居委会原民政主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