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大路一小区25楼起火 市民及时报警挨户敲门提醒

2019-01-02 08:41:00来源:武汉晚报

  江大路一小区25楼起火 漆先生提供

  武汉晚报讯(记者费权)1月1日16时40分,江岸区江大路一小区发生火情,好在被到该小区走亲戚的市民漆先生发现,及时报警。消防很快到达现场将火扑灭,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漆先生称,元旦,他和母亲到该小区走亲戚,亲戚家住在小区一栋楼上的29层。电梯到达25层时,门被一名老太太按开。

  “她脸被熏得很黑,而且十分慌张,嘴里不停央求我们救她”,电梯门开了后,漆先生发现楼道内烟味浓烈,而且老太太家里还有明火。见此情况,他赶紧掏出手机报警。

  “整个楼层就婆婆一户人家,其他都没有入住,我妈妈还专门跑到24楼敲开了一户人家,接水上来扑火,但是毫无效果,火势越来越大,楼道内根本站不住人。”担心火势蔓延,漆先生将婆婆安排到安全位置后,便和母亲一起楼上楼下挨家挨户地敲住户的门,提醒他们避难,然后大家都加入到了提醒的队伍中,直至17时,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将火扑灭。

  “后来才了解到,老人今年80多岁了,独居,孩子都在国外,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引起的火情,好在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老人已被送到医院治疗”,看到消防官兵将火扑灭,一身汗水的漆先生的心才放下。

  目前,具体的失火原因,消防部门正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熊峰

江大路一小区25楼起火 市民报警挨户敲门提醒

1月1日16时40分,江岸区江大路一小区发生火情,好在被到该小区走亲戚的市民漆先生发现,及时报警。漆先生称,元旦,他和母亲到该小区走亲戚,亲戚家住在小区一栋楼上的29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