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好消息 湖北本轮重污染天气明后天将缓慢改善

2018-12-17 08:19: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陈楠、操文祥)从12月11日起,我省遭受新一轮重污染天气。截至12月16日9时,我省襄阳、荆门、武汉空气质量处于重度污染水平。随后,受偏南风影响,我省中东部地区重污染天气出现缓慢缓解,截至12月16日12时,全省仅襄阳、天门处于重度污染水平。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根据监测数据和气象条件分析,未来两天重污染天气还将得到一定缓解。

  因气象扩散条件差,12月11日凌晨起,我省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出现轻度污染。从12月12日至12月14日夜间,受北方“脏空气“输入影响,我省中东部地区空气质量持续恶化,襄阳空气质量连续多日维持在中度或重度污染水平。12月15日起,尽管北方输入性污染减弱,但我省气象扩散条件仍不佳,加上本地污染物聚集影响,使得我省中东部地区的重污染天气依旧,其中主要污染物均为PM2.5。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根据气象预报与监测结果分析,从12月16日开始,未来三天,随着2至3级偏南风影响,我省静稳天气将有所改变,气象扩散条件较之前略有好转,影响本地的重污染天气将缓慢改善。但由于近期无强冷空气过境,所以影响我省的重污染天气无法得到彻底缓解。

  针对重污染天气,有关专家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肺病患者应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外出应佩戴防霾口罩。

编辑: 黄炎秋

好消息 湖北本轮重污染天气明后天将缓慢改善

好消息!本轮重污染天气明后天将缓慢改善,从12月11日起,我省遭受新一轮重污染天气。从12月12日至12月14日夜间,受北方“脏空气“输入影响,我省中东部地区空气质量持续恶化,襄阳空气质量连续多日维持在中度或重度污染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