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想多牟取补偿 村民用千斤顶托起房顶加层违建

2018-12-13 08:16:0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城管队员拆除违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金辉 肖莉)武汉经济开发区沌口街6个城中村正在拆迁,一村民为了获得额外补偿,租来20个千斤顶将自家二层楼楼顶的隔热层顶起来,然后违建加高,一夜之间二层楼变成三层楼。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城管请来吊车,将违建强拆后恢复原样。

  今年以来,武汉经济开发区全面启动对沌口街6个城中村的改造,拆迁政策中提到层高超过2.2米,房屋面积按1:1比例赔付。据介绍,当地拆迁一平方米的赔偿标准为1万多元。

  11月29日深夜,巡查的沌口街城管队员发现,居民周某家二楼楼顶的隔热层由“锐角”变成了“钝角”,楼房一夜“长”高到三层。队员上楼查看发现,建筑工人一边用20个千斤顶抬升隔热层,一边用砖头加高墙体至 2.2米,违建面积达到160平方米,城管队员当即制止了违建施工。现场负责违建的施工人员承认,是房主周某花2万元请他们来加层的,他们先用千斤顶托起屋顶,然后用砖头砌墙体“增高”。不料,夜间施工都被城管队员发现,墙面还没有来得及粉刷。

  周某则表示,自家的屋顶虽然是隔热层,但屋顶最高处空高有3米多,如果能将最低处的1.5米加高到2.2米,无形中就可以多算80多平方米,这样在拆迁时,就可以多获得一些赔偿。

  为了遏制抢搭抢盖之风,武汉经济开发区组织100余执法人员,并调来吊车对该处楼顶加高的违建进行帮拆,由于屋顶整体被抬升,城管队员在拆除过程中也是小心翼翼,动用吊车吊起房顶并拆除墙体,最终将房顶回位到建成之初的原样。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周某家的屋顶已原地落位,三层高的楼房恢复到二层。

  沌口街城管执法中队队长郑功介绍,周某打起小算盘,以为违建得逞后能够多获80多万元补偿,但这种如意算盘是行不通的。武汉经济开发区城中村改造,严格按标准执行,坚持实行“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部分居民不要心存侥幸动起违建的歪念头,违建一经发现将立即拆除。

编辑: 张卓

想多牟取补偿 村民用千斤顶托起房顶加层违建

武汉经济开发区沌口街6个城中村正在拆迁,一村民为了获得额外补偿,租来20个千斤顶将自家二层楼楼顶的隔热层顶起来,然后违建加高,一夜之间二层楼变成三层楼。11月29日深夜,巡查的沌口街城管队员发现,居民周某家二楼楼顶的隔热层由“锐角”变成了“钝角”,楼房一夜“长”高到三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