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部发布157个高新区排名武汉光谷居全国第五

2018-12-07 08:51:00来源:湖北日报

  科技部发布157个高新区排名

  光谷综合实力居全国第五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墨)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18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在全国157个高新区(含苏州工业园)中,武汉东湖高新区综合排名居全国第五,为近三年最好水平。其中,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列全国第三。

  据悉,本次评价主要以各大高新区2017年全年数据为依据。光谷在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上,表现尤为抢眼。它需要考核每万人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数、国家级研发机构数、国家级孵化器数、管委会当年财政支出中对科技的投入额、人均技术合同交易额、企业利润率等多个涉及创新的核心指标。

  2017年,光谷人均技术合同交易额居全国第一,这表明光谷过去一年在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上,十分活跃。

  光谷拥有国家级孵化器数量排名居全国第二。作为中国第一家科技孵化器的诞生地,光谷过去30年的创新孵化,始终引领全国。平均每个工作日,光谷诞生市场主体60多家,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70%的创业者不到35岁。

  数据显示,光谷每1万人中,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数5441名,超过全国3530人的平均水平,是名副其实的大学之城和年轻之城。

  此外,在12月3日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和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蓝皮书》上,光谷同样位居第五位。

编辑: 黄炎秋

科技部发布157个高新区排名 光谷居全国第五

科技部发布157个高新区排名,武汉光谷居全国第五!,2017年,光谷人均技术合同交易额居全国第一,这表明光谷过去一年在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上,十分活跃。数据显示,光谷每1万人中,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数5441名,超过全国3530人的平均水平,是名副其实的大学之城和年轻之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