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霾何时散?本周日起武汉迎来新一轮降雨 空气质量有望好转

2018-11-29 08:24: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1月28日讯(记者陈希 通讯员于海涛)武汉难得20℃晴好温暖,只是霾让城市变得污浊,值得期待的是,本周日开始,随着新一轮降水铺开,空气质量有望好转。

  今日受均压场控制,武汉地面风向不定,部分时段为静风,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不过,从11时开始,城区PM10、PM2.5小时浓度整体缓慢下降,15时城区转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

  11月29日-30日(周四周五)受新一轮弱冷空气影响,地面逐渐转为偏北风,风力略有增强,因前期上游城市污染清除不彻底,可能出现细颗粒物传输过程,预计这两天武汉空气质量均为中度污染;12月1日扩散条件没明显好转,预计空气质量为轻度到中度污染;12月2日(本周日)起受降水影响,空气质量有望略有改善,预计2日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

  提醒大家的是,重污染发生期间,老人、儿童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

编辑: 黄炎秋

本周日起武汉迎来新一轮降雨 空气质量有望好转

霾何时散?本周日起武汉迎来新一轮降雨 空气质量有望好转,武汉难得20℃晴好温暖,只是霾让城市变得污浊,值得期待的是,本周日开始,随着新一轮降水铺开,空气质量有望好转。提醒大家的是,重污染发生期间,老人、儿童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