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一夜查45名醉驾创新高 醉驾女司机接代驾恰遇交警

2018-11-24 08:34: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张鹏陈俊)前晚8时30分许,女司机高某被交警查出醉驾时无比委屈地说:“我知道酒后不能开车,也叫了代驾,我就是去找代驾的。”前夜昨晨,武汉交警出动千余名警力查处酒驾,共查获酒司机155名,其中醉驾司机45名,再创单次查处醉驾司机数量新高。

  前晚7时许,在黄陂区巨龙大道盘龙一路路口,执勤交警拦下驾车经过的女司机高某,酒精快测棒立即闪起红光。交警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显示她血液酒精含量高达144mg/100ml,远超80mg/100ml的醉驾标准。听说自己要被送往市交管局醉驾案件办理中心,高某委屈地解释,自己已经叫了代驾,现在正是去找代驾的。她说,当晚与几名同事吃饭时喝了酒,饭后用手机软件叫了代驾,但代驾说不知道她的车停在停车场的哪个地方,她就开车出停车场来找代驾,谁知刚开到路口就遇到警察。

  昨日上午,血液检验表明,女驾驶员高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142.05mg/100ml,构成醉酒驾驶机动车,将被依法追究危险驾驶罪。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酒后叫了代驾司机,一定要把代驾司机请到停车处,且到达目的地停放妥当之后,才能让代驾司机离开,哪怕只有几米的距离也不能心存侥幸。

  同是前晚6时30分许,在纱帽正街朱家山路口执勤的交警拦下一辆摩托车,驾驶员鄢某满口酒气,且无证驾驶,吹气测试血液酒精含量为89mg/100ml,后经血检为79.1mg/100ml,虽“幸运”未达到醉驾标准,但因其无证驾驶机动车,将面临罚款3200元、1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昨日,鄢某告诉记者:“当时我就是为了带点东西回家,找别人借了摩托车,从出发点到家只有200多米,侥幸心理让我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后悔万分。”

  据了解,前不久全国多地发生多人伤亡重大交通事故,公安部在全国部署启动了“百日安全行动”,严防冬季重特大交通事故。武汉交警将持续开展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假牌套牌假证、微型面包车违法、酒驾醉驾毒驾、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闯红灯闯禁行线、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易引发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 黄炎秋

武汉一夜查45名醉驾创新高 醉驾女司机接代驾恰遇交警

前晚8时30分许,女司机高某被交警查出醉驾时无比委屈地说:“我知道酒后不能开车,也叫了代驾,我就是去找代驾的。”前夜昨晨,武汉交警出动千余名警力查处酒驾,共查获酒司机155名,其中醉驾司机45名,再创单次查处醉驾司机数量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