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立冬未至雪花先飘 冷空气过湖北十堰郧西飘雪了

2018-11-06 08:06: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李辉)正在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有多暴力?昨日,襄阳市民匆匆裹上了棉袄,十堰郧西县飘雪了,就是它在“秀肌肉”。

  气象部门介绍,这股冷空气自西向东扫过我省,降温大幕也是自鄂西开始:前日周日鄂西率先降雨降温,当天 14时十堰和恩施地区气温10-13℃,24小时狂降10℃左右。

  经过一夜风雨,昨日凌晨5时许,低温和水汽达到降雪条件,就在鄂陕交界处的十堰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为其轻轻覆上一层“白纱”,带来小惊喜。

  这是十堰今秋首场雪,但不是全省首场雪,早在10月1日,神农架神农顶已经降雪。

  全省大部地区气温都在猛降,降幅最大的是随州荆门荆州等中部地区,24小时降温10℃左右。

  实况监测数据显示,昨日下午2时,全省最冷在中西部,十堰恩施襄阳荆门一带,高温在8-12℃,其中十堰、襄阳市区高温只有9℃,宜昌荆州在12-16℃,武汉仙桃16-20℃,冷空气主力军还未影响黄冈黄石咸宁一带,所以这里温度略高,在20-24℃之间。

  今明两天风雨继续,降温继续向东推进。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明全省大部地区小到中雨,偏北风最高6-8级,今日西部高温10-12℃,东部13-16℃,明天高温再降2-3℃,西部高温仅8-10℃,东部10-13℃。后天全省转多云或阴天,低温继续降为4-9℃,但高温会强势反弹至15-18℃。

  武汉昨日高温17℃,较前日已降7℃,但今明在小到中雨和5-7级北风的共同作用下,高温分别降至14℃、11℃,不过后天转多云后,低温继续降6℃,但高温会回弹至18℃。

编辑: 黄炎秋

立冬未至雪花先飘 冷空气过湖北十堰郧西飘雪了

正在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有多暴力?昨日,襄阳市民匆匆裹上了棉袄,十堰郧西县飘雪了,就是它在“秀肌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