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本周江城“两头晴中间雨” 周二最暖周五最冷

2018-10-22 08:27:00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江鸿 李雨谦) 在雨中度过了一个周末后,新的一周天气如何?气象部门预计,22日至28日,武汉市将以多云天气“开场”,中间有一次降雨,周末以转晴“收尾”。

  21日,武汉市阴天有小雨,早晨最低气温13.2℃,白天的最高气温仅15.4℃。武汉市气象台预计,22日起未来三天,白天受高空平直环流的影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高温回升,大家可以抓紧时机晾晒。

  新的一周,武汉气温呈“先升、后降、再升”的趋势。周一、周二天气转好,会迎来气温的快速回升,周二白天武汉中心城区最高气温将升至25℃。此后由于下雨加上冷空气,气温会出现持续小幅回落,到周五会降至“最低谷”,高温跌破20℃,低温跌破10℃。而周末在阳光的助力下,气温又会回升一些。

  湖北省内,预计周一至周二,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三至周四,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北部地区有小雨,南部地区有中雨出现。周五之后,随着冷空气南下,全省天气将转为晴朗干燥的状态。预计周四至周五,受冷空气影响,湖北省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届时许多地方最低气温可能会降至个位数,需密切关注。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22日白天:多云,13℃~22℃,偏北风2到3级;

  22日晚上到23日白天:多云,13℃~24℃,偏北风2到3级;

  23日晚上到24日白天:多云,13℃~23℃,偏北风2到3级。

编辑: 张卓

本周江城“两头晴中间雨” 周二最暖周五最冷

气象部门预计,22日至28日,武汉市将以多云天气“开场”,中间有一次降雨,周末以转晴“收尾”。武汉市气象台预计,22日起未来三天,白天受高空平直环流的影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高温回升,大家可以抓紧时机晾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