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用汽车锁干扰器连偷11起 半包烟都不放过

2018-10-22 08:23:00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鹏程)偶然从网上看到一款汽车干扰器设备可以屏蔽车主锁车门,为图财,男子携汽车干扰器两年来流窜多地频频作案11起,获利近万元,当再次作案时被民警调阅多个监控后抓现行。目前,男子因涉嫌盗窃已被武汉市江夏警方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察,我的包放在小车内被偷了,刚才有人看到一个平头、戴眼镜、穿牛仔裤的中年男子,从我的副驾驶室拿了一个红色的手包,朝庙山新村菜场走了,我包内有860元钱和一些重要的证件,请快点帮忙查找!”10月20日下午4点,正在值班的庙山派出所接到报警,想起近年来一些车主报警车内财物莫名“失踪”,他们会不会是同一伙人所为?

  民警刘佳迅速到现场,检查车门车窗车锁,没有发现被撬的痕迹,根据受害人王女士描述,调阅阳光二路周边路口监控视频,没有找到受害人描述的嫌疑人。刘佳又调阅菜场沿途的视频,其中一商户门口男子闪现5秒的视频,跟受害人的描述十分相似。

  刘佳在附近蹲守近一个小时,见到与视频中的嫌疑人高度相似的一男子。面对民警的盘查,该男子表现淡定,但当他从挎包里掏身份证时,刘佳发现其包里有一个类似发射器的东西。对于该物品的用途,男子含糊其词。随后在其出租屋内,民警在衣柜内发现有10余个来历不明的包包、多张银行卡和身份证。见事情败露,男子只得对自己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该男子是王某,42岁,武穴人,因夫妻长期不和,妻子离家出走。王某辗转多地打工,去年从武汉一物业离职后,租住在庙山新村,生活拮据。他偶然从网上看到一款汽车干扰器可以屏蔽车主锁门,就从网上花500元购得汽车干扰器。

  从2017年3月开始,王某利用汽车干扰器,在江夏纸坊、庙山等处,实施盗窃11起,一般是在司机摁下车锁遥控器时,使用电子干扰器,随后打开车门实施盗窃,少则获利几百元,多则获利1300元,共获赃款近1万元,其中以女性的包包居多。烟瘾上来时,王某连车上的半包香烟都不放过。王某交待,他通常选择马路边和停车场上豪车下手,以女司机为主,因为她们比较大意,锁上车门后一般不会回拉车门检查。记者在现场见到,在10米的范围内,只要打开汽车电子干扰器,绝大部分的车辆上锁后都形同虚设。

  警方提醒,市民在锁车后,最好能用手再拉一下车门确定已经上锁,一旦发现按完遥控器后车门没有上锁,应观察附近是否有可疑的人使用电子干扰器,如看到应提高警惕或报警。

编辑: 张卓

男子用汽车锁干扰器连偷11起 半包烟都不放过

偶然从网上看到一款汽车干扰器设备可以屏蔽车主锁车门,为图财,男子携汽车干扰器两年来流窜多地频频作案11起,获利近万元,当再次作案时被民警调阅多个监控后抓现行。目前,男子因涉嫌盗窃已被武汉市江夏警方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