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惯偷再次作案被多双眼睛盯住 警方群防群治迅速抓捕盗窃惯犯

2018-09-17 09:16:00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罗维舟)嫌疑人第一次作案得手后,心存侥幸返回小区准备再次作案,没想到民警早已布好严密的防控措施,还没来得及下手就被抓获。近日,洪山警方通过群防群治,抓获一名盗窃惯犯。

  8月28日,洪山公安局关山派出所接到报案,辖区内某小区一辆价值2000多元的捷安特自行车被盗。接警后,关山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视频监控获取一名中年男子作案的全过程。但由于周边监控条件不佳,案件追踪一度中断。

  社区民警陈世雄分析,嫌疑男子极有可能返回小区再度作案,遂将嫌疑人的影像资料发至社区安保工作群中,要求所有安保人员务必高度重视,注意工作中发现,并加强了对案发周围地区的巡查力度。

  9月13日上午9时许,嫌疑人果然回到该小区准备再次作案,被正在巡逻的物业保安控制,并在其身上搜出一把管线钳。随后赶来的民警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嫌疑人曾某,55岁,武汉本地人,曾因盗窃受过多次刑事处罚,并于今年7月底刚刚刑满释放。8月28日上午8时许,曾某窜至该小区内,用随身携带的管线钳剪断自行车的钢丝锁,后将自行车以150元的价格售出。目前,曾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熊峰

惯偷再次作案被眼睛盯住 警方迅速抓捕盗窃惯犯

嫌疑人第一次作案得手后,心存侥幸返回小区准备再次作案,没想到民警早已布好严密的防控措施,还没来得及下手就被抓获。目前,曾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