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黄铁路开始联调联试 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即将开通

2018-09-12 09:02: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9月11日讯(记者吕锐 通讯员 徐天兵 林成立 张光林)9月11日,杭州至黄山铁路正式开始联调联试,标志着杭黄铁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杭黄高铁东起浙江省杭州市,止于安徽省黄山市,线路全长265公里,共设10个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通车之后,从杭州到黄山最快只要1.5小时。

  在汉央企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杭黄铁路站前Ⅱ标段,管段全长25.413公里,其中11.77公里紧邻合福铁路,两线间距最近仅有13.5米。该项目始终把安全质量放在首位,现场管理人员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蹲在工地、盯住现场,安全培训教育落实到每个架子队和作业工班,确保安全质量有序可控。项目部本着“开工即标准化,进场即标准化”的理念,坚持“试验先行,样板引路”,通过严把原材料检测、关键工序控制、工序签认、班子成员分片包点等措施,责任到人,落实到终端。  

  杭黄项目还着力打造绿化施工亮点。在绿化施工前,勘察施工现场,确定绿化植物的品种以及规格,形成了绿化施工方案及作业指导书。施工中,按照工地实际情况与黄山本地特色相结合的原则,设计了参差错落、规范有致的栽种方案。从种植前准备、苗木种植、浇水、修剪再到填土扶正、刷白、覆水等各项工艺、每个环节都进行精心设计,完美组织实施,真正达到了“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乔灌结合、错落有致”的总体景观效果。  

  开工以来,杭黄项目以优异成绩在杭黄、皖赣10个局指标段参建单位评比中,先后荣获“铁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第一名”、“临近既有线施工管理先进单位”、“标杆施工项目部”等荣誉,并摘得安徽省“环境保护示范工地”和“环境保护优秀施工示范单位”等殊荣。

  据悉,杭黄铁路穿越浙江、安徽两省,沿途串起了西溪湿地、千岛湖、绩溪龙川景区等“5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形成了一条堪称世界级的黄金旅游通道,有利于整合沿线旅游资源,优化和完善区域快速化路网布局,带动皖南、浙西地区发展。

编辑: 熊峰

杭黄铁路开始联调联试 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即将开通

9月11日,杭州至黄山铁路正式开始联调联试,标志着杭黄铁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在汉央企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杭黄铁路站前Ⅱ标段,管段全长25.413公里,其中11.77公里紧邻合福铁路,两线间距最近仅有13.5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