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搭建首个乡村振兴网络慈善平台 开通网络募捐助力农村扶贫

2018-09-06 09:08: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通讯员宋丹丹)修乡村公路、建社区广场、助孤寡老人……乡村建设又添网络众筹新平台。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当日上午,省慈善总会联合各市州、县市区慈善会共同启动“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该项目旨在为全省27940个村、社区,提供合法、便捷、透明的网络募捐。

  我国并不缺少扶贫济困的爱心和力量,缺的是有效可信的平台和参与渠道。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马金芳介绍,创建“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就是要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该项目以湖北慈善“幸福家园”微信公众号为入口,在民政部指定的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公益宝”上,为全省27940个村、社区建立了可以方便众筹、规范管理的“小额冠名基金”。依托村、社区自有的资源,倡导村、居民互帮互助,就近发现社会问题,就近解决社会问题,把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落到实处。

  今年4月,洪湖成为“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试点地区。各村、社区在平台认领村社互助基金后,发起众筹项目、展示家乡风貌,以亲情乡愁为纽带,吸引村民、居民及关心家乡建设的热心人士参与到家乡建设中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据悉,“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全省覆盖后,将成为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省慈善总会还专门设立了“湖北省慈善总会幸福家园互助基金”,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慈善组织可以通过这个基金,为相关村社的求助项目进行配捐。“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启动仪式上,省慈善总会还拿出500万元,优先针对省内尚未摘帽的贫困村、近两年内脱贫摘帽的贫困村、省内四大连片贫困山区的村,通过“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进行分期配捐。

编辑: 熊峰

湖北搭建首个乡村振兴网络慈善平台

修乡村公路、建社区广场、助孤寡老人……乡村建设又添网络众筹新平台。据悉,“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全省覆盖后,将成为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