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月23日起武汉可坐高铁直达香港 全程4个半小时

2018-08-25 07:49:00来源:楚天都市报

  香港特区政府8月23日晚正式宣布,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正式开始运营。第一班车将于当天早上7时由香港西九龙站发出,终点站深圳北,票价86港币。

  据介绍,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直达的44个内地站点包括广深港专线上的福田、深圳北、光明城、虎门、庆盛和广州南6个短途站点,及沿京广线、杭福深线、沪昆线和贵广线,包括北京、上海、武汉等38个长途站点。高铁香港段在开通初期,高峰期每日开行114对短途列车,平日和周末则分别每日开行70对和82对列车。至于直达长途列车,每日均开行13对。

  目前,武汉到深圳北高铁二等座票价538元人民币,加上深圳北到西九龙站72元人民币,意味着武汉到香港的高铁票价为610元人民币左右。在香港西九龙站内可以异地购买内地段高铁车票,手续费为10至30港币。香港方面的票价每月会根据上个月汇率情况调整,预计武汉至香港高铁全程仅需4个半小时。

  记者昨日登录12306网站发现,系统尚未接入香港这一站,暂时也无法通过12306网站购买前往香港的高铁车票。不过按惯例,对于新开通的高铁线路,一般会在开通运行前不久才正式通过12306网站购票,武汉何时能够直接买票搭乘高铁前往香港,需关注铁路部门的消息。

  由于香港西九龙站实行“一地两检”制度,内地居民乘坐高铁抵达香港之后,可以直接在高铁站办理内地出关和香港入关手续,最快只需要5分钟。

编辑: 张卓

9月23日起武汉坐高铁直达香港 全程4个半小时

港特区政府8月23日晚正式宣布,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正式开始运营。第一班车将于当天早上7时由香港西九龙站发出,终点站深圳北,票价86港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