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3万多辆退市共享单车下乡 服务周边城镇居民

2018-08-22 08:48: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实习生罗哲、通讯员赵志宏、吴昊、万方向怡)江城共享单车饱和,周边城镇有需求却鲜有投放。昨日,在武汉城管部门的引导下,3万多辆共享单车陆续下乡,服务周边城镇居民。

  昨日,记者跟随摩拜公司清运车驶出硚口区堆场,大约1个多小时后来到汉川,分别在人民大道和汉长路各卸下投放了13辆单车。近一个月来,摩拜公司在硚口区城管的帮助下,已分流投放到汉川、孝感、赤壁等地共计4500余辆,解决了当地市民的出行问题。

  从6月20日起,ofo单车陆续向有单车需求的黄陂、东西湖、江夏、阳逻等地转运约15000辆单车。哈罗单车则另辟蹊径,转向黄石市、福建的福州市郊区等地,投放1.2万辆。

  除了继续推进单车下乡,三家共享单车企业还将通过封存、车辆报废等办法减量10万辆。三家共享单车企业表示,报废单车将返厂拆解再利用。武汉城管部门表示,对于封存的单车,已进行编号登记,严格控制重新进入武汉市场,只有报废一辆,才允许更换一辆封存单车。

编辑: 熊峰

武汉3万多辆退市单车下乡 服务周边城镇居民

江城共享单车饱和,周边城镇有需求却鲜有投放。武汉城管部门表示,对于封存的单车,已进行编号登记,严格控制重新进入武汉市场,只有报废一辆,才允许更换一辆封存单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