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警麻辣烫店宣传防骗 意外发现女老板竟是网逃

2018-08-22 08:46:00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黄赤橙 罗维舟)21日上午,社区民警在一家麻辣烫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时,意外发现女店主竟是网上逃犯。目前该女子已被依法控制。

  为提高群众防骗意识,洪山区公安分局专门印制了揭露诈骗手法的宣传单,在辖区分发张贴。21日一大早,梨园派出所社区民警李军和辅警来到鹏程社区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9时许,他们来到一家麻辣烫店,看到店里有一位中年女性正在切菜,李军上前将宣传单递到她手中,并与她攀谈起来。

  “之前好像没见过你,你是从外地来的吗?”这位女性告诉李军,自己是甘肃人,一年前来汉打工,后来与新交的男友来此开了这家麻辣烫店。为落实实有人口信息采集工作,李军将她的身份信息录入警务移动终端查询。结果很快出来了,令李军感到意外的是,刘某竟然是一名涉嫌诈骗的逃犯。二人立即将刘某控制并带回梨园派出所。

  据甘肃省定西市公安局安定分局的民警介绍,2017年初,刘某谎称投资餐饮项目,诈骗当地群众20万元后潜逃。2017年6月22日,受害人苦寻无果后向公安机关报案,安定分局以涉嫌诈骗对刘某进行网上追逃。刘某交代,自己来汉后在多个小吃店里打过工,并认识了现在的男友。

  目前,刘某已被武汉警方临时羁押,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编辑: 熊峰

民警麻辣烫店宣传防骗 意外发现女老板竟是网逃

21日上午,社区民警在一家麻辣烫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时,意外发现女店主竟是网上逃犯。据甘肃省定西市公安局安定分局的民警介绍,2017年初,刘某谎称投资餐饮项目,诈骗当地群众20万元后潜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