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石男子新买玛莎拉蒂检出12项故障 要求退换车遭拒

2018-08-17 08:19:0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车已运回4S店,电脑检测显示有12项故障

  买辆售价83万元的玛莎拉蒂,才开几百公里,仪表盘上的故障指示灯就亮了。近日,黄石大冶人许先生来到武汉盘龙汽车城维权。

  今年7月,许先生在盘龙城康顺玛莎拉蒂4S店购买一辆玛莎拉蒂轿车,裸车价格83万元。7月25日,他办完所有手续,从4S店提取现车开回黄石,半个月后,车就出了“状况”。

  8月10日晚7时许,许先生的弟弟开车出门办事,路程不到两公里。半个小时后,他办完事返回,发现车启动不了,“后来勉强打着火,开出几步路又熄火,仪表盘显示有十余种故障。”就地停车半小时后,终于打着火,开车回家的路上,感觉提速有问题,“即使将油门踩到底,时速也就四五十公里。”

  玛莎拉蒂出故障后,许先生迅速联系4S店。11日,4S店派出维修拖车和维修人员赶到黄石,开具预检单。维修人员电脑检测显示,共有12项故障,需拆车检查。

  13日上午,记者在盘龙城康顺玛莎拉蒂4S店见到许先生的车,里程表显示为860公里。该车仍停在车库内,等待进一步检查。

  武汉康顺玛莎拉蒂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只有拆车,才能查明故障原因,但是车主尚未授权,暂时无法作进一步检查。

  车主为何不愿拆车检查?“这辆车才开了几百公里,就要拆车检查,我怀疑是残次品,4S店必须给个说法。”许先生表示,退车或者换车,是彻底解决问题的办法。

  据悉,这辆玛莎拉蒂为进口车。根据有关规定,汽车经销商是平行进口汽车产品质量追溯的责任主体,依法履行产品召回、质量保障、售后服务、汽车三包等法定义务。

  对于许先生提出的退车或换车诉求,康顺玛莎拉蒂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颁布的汽车三包法,目前达不到退车或换车标准。

  目前,双方仍在协商。

编辑: 张卓

男子新买玛莎拉蒂检出12项故障 要求退换车遭拒

买辆售价83万元的玛莎拉蒂,才开几百公里,仪表盘上的故障指示灯就亮了。近日,黄石大冶人许先生来到武汉盘龙汽车城维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