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机骑士用车轮丈量大地

2019-09-16 09:07:0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风驰电掣

图为:收集的各类徽章

图为:头盔摆了满满一间屋子

图为:车队成员在中巴界碑前合影

  图为:精心打理爱车

  穿越苍茫荒漠,跨越磅礴冰川,驰骋浩瀚草原,行程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总里程已逾二十万公里,他就是中国万里骑士俱乐部总骑行官徐剑。“重机”是重型机车(摩托车)的简称,作为一名重机骑行爱好者,徐剑自从购买了2014款哈雷CVO以来,就一发不可收拾,目前已经拥有了近20台重型机车。日常的清洗,检查,他都是自己动手。用“骑士”们的话来讲,机车就是自己的“钢铁情人”。“骑行官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叫官,但又不是官的人,他是专门为骑行队伍义务服务的。”徐剑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没有奉献精神,就当不好骑行官。

  作为哈雷武汉H.O.G.总骑行官,首先,需要有骑行里程积累,其次需要通过骑行技术考核,最重要的,还需要有超强的责任心。

  出发前,总骑行官要设计好路线,骑行途中,要根据路况调整队列,负责探路、指挥,最终,把每一个兄弟毫发无损带回起点。

  徐剑在工作之余还担任了湖北武警特战队以及汉警快骑的摩托车教官和顾问。“我上课的时候很凶,脸很臭。”徐剑在进行绕桩、转弯等场地训练时,对学员们非常严格,“你上了我的课,最起码要降低事故发生率。”对于一个骑行者来说,最不想听到的消息就是,某个队友因为事故离开了大家。事故率降低,就是他最大的安慰。

  路程每天不一样,也会遇到很多无法预料的情况,骑行的意义就在于对自己的挑战,和对大自然浅浅的征服。开车走过很多遍的道路,如果骑着哈雷再走一次,还是会看到截然不同的景色。因为那是和大自然最直接的接触。

  作为一名骑士,徐剑认为,哈雷精神里他最喜欢的一条就是,不放弃。在路上,他们不可能扔下任何一个兄弟,大家在旅途中享受彼此的信任和友谊。

  有的人,喜欢徒步去户外冒险;有的人,喜欢开车去自驾旅行;有的人,喜欢用冲浪板去征服海洋……而他们,喜欢用机车丈量大地。

  图/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文/楚天都市报记者何婷金英实习生钱芷涵

编辑: 张卓

重机骑士用车轮丈量大地

作为哈雷武汉H.O.G.总骑行官,首先,需要有骑行里程积累,其次需要通过骑行技术考核,最重要的,还需要有超强的责任心。有的人,喜欢徒步去户外冒险;有的人,喜欢开车去自驾旅行;有的人,喜欢用冲浪板去征服海洋……而他们,喜欢用机车丈量大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