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荆州博物馆考古队抢救性发掘东周楚墓

2019-01-07 08:37:00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考古队员用实时定位系统确定古墓的空间位置。

  图为:东周楚墓出土的青铜剑。

  图为:小山子墓地出土的玉器。

  1月3日,荆州博物馆考古队在园博园项目施工现场对一批东周楚墓进行抢救性发掘。调查发现,园博园项目有4处文物点和1处古城址,是一处分布范围广、密度大的古墓群,包括龙会河北岸墓地、龙会河南岸墓地、小山子墓地、邵家台墓地、邵家咀遗址,分布着1.1万平方米旧石器原生地层。2018年,该队在小山子墓地发掘103座东周楚墓,出土陶质鼎、豆、壶器物组合及兵器、车马器、铜礼器等595件。发现了一处距今约1万年至3万年的旧石器遗址。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光正 通讯员 伍丹 摄影报道)

编辑: 张卓

荆州博物馆考古队抢救性发掘东周楚墓

图为:东周楚墓出土的青铜剑。图为:小山子墓地出土的玉器。1月3日,荆州博物馆考古队在园博园项目施工现场对一批东周楚墓进行抢救性发掘。2018年,该队在小山子墓地发掘103座东周楚墓,出土陶质鼎、豆、壶器物组合及兵器、车马器、铜礼器等595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