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夫妻档公交司机“擦肩而过”的幸福

2018-12-11 08:53:00来源:楚天都市报

  夫妻档公交司机“擦肩而过”最幸福

  图为:35岁的黄群威和妻子曾艳,虽同是607路公交司机,但上班后依然聚少离多。每天会车时相望一眼,两人就觉得幸福。这样的日子,他们已过了近十年。图为两人在公交站内会车时,击掌互道平安。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图为:黄群威(左)和曾燕一起交流车辆维护经验

 

  图为:遇到乘车不便的老人,曾燕会主动将其扶上车

 

  图为:一家三口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

 

  图为:下夜班回家,两人骑着电动车奔袭10公里回家

 

  图为:深夜回到家,女儿早已入睡

  12月2日,上午9时,武汉公交集团第四营运公司607路的公交场站上,曾燕刚刚将空车驶回,在这里等待她的是正准备发车运营的丈夫黄群威。两车交会的间隙,两人停顿了一下,伸手在驾驶室外击掌相互报“平安”,彼此加油鼓励。

  今年35岁的黄群威、36岁的曾燕是一对夫妻驾驶员,都在公交四公司607路工作。

  说起黄群威和曾燕的爱情,要从公交开始。

  2008年,公汽驾校来了一批新学员,来自十堰的曾燕和来自武汉的黄群威是同行“师姐弟”,同年12月一起分到607路,成了同事。

  他们常在一起讨论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黄群威的热情上进打动了曾燕的心。2009年年初的一个夜晚,曾燕驾驶公交车在司门口抛锚,当时天气寒冷、路上行人稀少,曾燕孤独地坐在车上等着维修人员。令人意外的是,半小时之后,她等来的除了修理工,还有黄群威。原来,黄群威为了让修理工快点修好车,叫了个出租车带修理工赶来。想到这里,曾燕心里暖暖的。

  就这样,一来二往,两人的感情在不知不觉中升温,2010年他们结为了夫妻。

  考虑到公交夫妻的特殊性,他们被安排在同一个班组,这样两人更是形影不离,早上一起上班,晚上一起下班,方便彼此照顾。他们的车相隔5个班次,运营时间内只有在马路上会相遇。即使是短短的一刹那,只要能看一眼对方,笑着点一下头,心里就很甜,这就是夫妻档公交人普普通通的幸福。

  有马路相遇的甜蜜,自然也少不了苦恼。由于长期一起上班,常常是早晨孩子还没睡醒就出门;上夜班回家时,孩子已睡着,夫妻俩一个月内只能陪孩子玩两天。因为短暂,所以珍贵,为了能留下陪伴孩子的美好时光,夫妻俩爱上了摄影。他们给孩子拍了许多照片,工作间隙时,想女儿了就拿相片看看。

  据悉,两人开公交车9年来,安全行车总共52万公里,相当于环绕地球赤道13圈,安全运送乘客达81万人次。

  □图/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文/楚天都市报记者黄永进、通讯员鲁娟、廖瑜、周雪梅

编辑: 张卓

夫妻档公交司机“擦肩而过”的幸福

图为:35岁的黄群威和妻子曾艳,虽同是607路公交司机,但上班后依然聚少离多。2008年,公汽驾校来了一批新学员,来自十堰的曾燕和来自武汉的黄群威是同行“师姐弟”,同年12月一起分到607路,成了同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