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古陶瓷非遗大师走进武汉校园 纵论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2018-04-20 18: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4月20日消息(记者凌姝)“中国是瓷器之国,了解中国从了解陶瓷开始。”中国古陶瓷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黄云鹏用这样一句话概括古陶瓷与中国传统文化之间的关系。今天上午,包括黄云鹏在内的50多位古陶瓷行业大咖走进武汉理工大学,在2018年古陶瓷非遗武汉高峰论坛上纵论古陶瓷产业的创新发展、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扬。

  南宋官窑瓷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中国古陶瓷学术委员会主任叶国珍表示之所以选择在高校开展学术峰会,是希望能在年轻人心中播下一颗传统文化的种子,“通过高峰论坛和展示互动,让师生有和大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对古陶瓷的技术内涵、历史内涵、文化内涵进行传播和交流,这是我们的初衷。”

  在学术报告厅外的古陶瓷展厅里,精致剔透的各类古陶瓷吸引了不少年轻学子驻足欣赏。武汉理工大学艺术馆副馆长、教授徐进波表示,借由此次高峰论坛,学校艺术馆将集中展示古陶瓷非遗大师的作品一周时间,让更多的年轻人能直接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编辑: 张卓

古陶瓷非遗大师走进武汉校园 纵论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今天上午,包括黄云鹏在内的50多位古陶瓷行业大咖走进武汉理工大学,在2018年古陶瓷非遗武汉高峰论坛上纵论古陶瓷产业的创新发展、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