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咸宁国际温泉马拉松鸣枪开跑 非洲选手包揽男女全马冠军

2017-11-11 17:13:00来源:央广网

11日上午8点,2017咸宁国际温泉马拉松鸣枪

  央广网咸宁11月11日消息(记者张卓)2017咸宁国际温泉马拉松于今日上午在咸宁市人民广场鸣枪跑,来自国内外的近12000名参赛者激烈角逐,最终,乌干达选手Wycliffe Kipteek Chemtingen以2小时22分24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肯尼亚选手Sarah Jerop LAGAT以2小时50分0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

图为:2017咸宁国际温泉马拉松幕仪式现场(摄影:张卓)

  2017咸宁国际温泉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咸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咸宁市体育局、咸安区人民政府承办。赛事分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微型马拉松(6公里)三个项目。沿途多个地点颇具特色的设置了锣鼓、腰鼓、街舞表演为参赛选手助威。

图为:2017咸宁国际温泉马拉松比赛现场(摄影张卓)

  上午8点,随着发令枪响起,近12000名参赛选手从咸宁市人民广场出发,一路穿过咸宁大道、东外环、旗鼓大道、高新园区、金桂路、嫦娥大道、西外环、太乙大道、孟养浩东路、月亮湾路、麦笠山路等当地主要景区、景点,领略“香城泉都”的独特魅力。

图为:来自乌干达的选手Wycliffe Kipteek Chemtingen以2小时22分24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组委会供图)

图为:肯尼亚的选手Sarah Jerop LAGAT以2小时50分0秒的成绩斩获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摄影:张卓)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乌干达的选手Wycliffe Kipteek Chemtingen以2小时22分24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肯尼亚选手Geoffrey Kipkoech Kirui以2小时22分53秒的成绩夺得第二名,乌干达选手Wycliffe Simotwo以2小时29分12秒的成绩夺得第三名。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由肯尼亚选手Sarah Jerop LAGAT以2小时50分0秒的成绩斩获;中国选手杨凤霞以2小时59分53秒的成绩夺得第二名;中国选手黄耀以3小时19分18秒的成绩夺得全马女子组第三名。

图为:本次赛事的特色方阵(摄影:张卓)

  半程马拉松方面,中国选手马正通以1小时10分44秒夺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由中国选手郝晓帆以1小时17分29秒的成绩斩获。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赛事共向所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免费赠送温泉票近5000张,创新性地把体育健身和休闲旅游完美结合,也为湖北省体育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作了创新探索和有益引领。

  据悉,本次赛事严格按照A1类赛事标准运营执行,比赛当天共安排了1500名志愿者,安保精力4000人,全力做好赛事服务,争创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

图为:咸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小强参加本次赛事的半程马拉松比赛(组委会供图)

图为:本次赛事的特色方阵(摄影:张卓)

图为:比赛始前,主办方邀请外籍模特走秀暖场(摄影:张卓)

图为:观看比赛的观众及医疗保障工作人员(组委会供图)

图为:本次比赛的啦啦队(组委会供图)

编辑: 张卓

2017咸宁国际温泉马拉松鸣枪开跑 非洲选手包揽男女全马冠军

2017咸宁国际温泉马拉松于今日上午在咸宁市人民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近12000名参赛者激烈角逐,最终,乌干达选手Wycliffe Kipteek Chemtingen以2小时22分24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肯尼亚选手Sarah Jerop LAGAT以2小时50分0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