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阳节:一段有温度的旅途

2017-10-28 12: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0月28日消息(记者黄炎秋 通讯员易娜)10月28日重阳节当天,武汉客运段担当的D5885次武汉至天门南的列车上,一场以“温馨动车 情暖重阳”为主题的敬老活动正在上演。在D5885次动车上,乘务员用康乃馨、千纸鹤、气球将餐车装扮一新,为老年旅客赠送木梳,送上生津止渴的菊花茶和香甜可口的蛋糕,邀请旅客现场缝制茱萸香囊送给父母。旅客陈建元说:“我的儿女都在外地,重阳节没什么感觉,今天正好坐动车,赶上列车上安排的这么温暖的活动,让我很难忘。”活动现场,列车乘务员准备的诗词诵读、魔术、歌曲等节目一次次赢得老年旅客的热烈的掌声。在每个餐桌上,乘务人员还准备了一些制作香囊的材料,邀请旅客动手缝制茱萸香囊送给父母。看着年轻人蹩脚的针线,65岁的王奶奶热心的在一旁指导。她说,现在的年轻人,都不会做这些女红了,但孩子们只要有这份心意啊,就让做父母的很感动了!“妈妈,重阳节快乐,女儿工作赚钱了,你和爸不要太节约,该吃吃该穿穿,下周我一定回家看您!”旅客王倩与妈妈视频时,眼眶里闪着泪花。
  在“重阳节话孝道”环节,乘务员随机邀请几位旅客,用手机拨通父母的电话,表达对父母的爱。现场很多旅客看到此情此景也都拨通了父母的电话,祝父母重阳节快乐。王倩说,百善孝为先,想想自己都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今天在忙也要抽空回家和父母吃顿饭,陪他们说说话。活动的最后,乘务员为每一位老人送上了精美的武汉客运段定制木梳,旅客们也纷纷向乘务组的优质服务竖起了大拇指,活动在一片温暖的氛围中结束。
  武汉客运段汉口动车组车间工会主席李楠表示,老年人就是未来的我们,尊老爱老既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将继续以中国的传统节日为平台,开展系列服务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
编辑: 黄炎秋

重阳节:一段有温度的旅途

10月28日重阳节当天,武汉客运段担当的D5885次武汉至天门南的列车上,一场以“温馨动车 情暖重阳”为主题的敬老活动正在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