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春播进行时》全媒体直播活动在荆门市沙洋县举行

2017-04-07 17:12:00来源:央广网

图为农业部全国农技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为当地农民答疑解惑

  在荆南村主会场直播席的正对面,记者看到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育秧大棚。走进大棚,只见棚里育的秧苗已经长到5厘米高了,翠绿翠绿的,看上去就让人欢喜。在育秧大棚旁边的耕地里,5台大型机械在田野里忙碌着,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春播景象。

图为村民咨询无人机喷洒农药技术

  “油菜根部肿得像萝卜,造成油菜严重减产甚至绝收,不知是什么原因?”“那是油菜得了根肿病,根肿病的防治方法是选择抗病品种适时播种,实行轮作,改良土壤……”。在《春播进行时》的分会场,不仅有农技专家为农户现场解答问题,还专门搭建了一个农资销售平台,农户购买农资的兴趣非常高。乐村淘湖北分公司负责人也来到现场,手把手地教当地群众怎样通过电商买农资。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乡村之声;春播;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