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月20日起武铁全面推出不取票乘车 42个火车站可刷身份证乘动车

2019-05-18 08:07: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孟立)在湖北及周边信阳等42个火车站乘动车,不用取票,只需刷身份证即可直接进站乘车啦!昨日,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方便旅客出行,5月20日起,武铁管辖范围内42个车站通过网络订票乘坐G、D、C字头动车出行的旅客,可不用取票,直接持二代身份证验证就可进站乘车。

  武汉铁路部门介绍,每逢节假日,不少车站未提前取走的网售票多达数十万张,不少旅客在出发前集中取票,造成拥挤或误车。为减少高峰期旅客排队取票的麻烦,铁路部门近期完成了京广高铁、汉孝城际、汉宜客专、宜万铁路、武石城际、武九客专等共42个车站进、出站自动检票机持二代身份证检票功能的调试。旅客在公布的车站乘坐动车可不用取票,直接持二代身份证验证进站乘车。

  武铁提醒旅客,在公布的42个车站乘坐动车时,通过网上订票的旅客如果已经取票,则必须通过验票后进站。

  5月20日起,42个车站可刷二代身份证进出站

  京广高铁8站

  赤壁北、咸宁北、武汉、孝感北、信阳东、明港东、驻马店西、漯河西

  汉宜客专6站

  汉川、天门南、仙桃西、潜江、荆州、枝江北

  武石城际铁路8站

  花山南、左岭、葛店南、华容南、鄂州东、花湖、黄石北、大冶北

  汉孝城际铁路9站

  汉口、后湖、金银潭、天河机场、天河街、闵集、毛陈、槐荫、孝感东

  宜万铁路5站

  宜昌东、巴东、建始、恩施、利川

  武九客专2站

  白沙铺、枫林

  武冈城际铁路4站

  华容东、黄冈、黄冈东、黄冈西

编辑: 张卓

5月20日起武铁全面推出不取票乘车 42个火车站可刷身份证乘动车

在湖北及周边信阳等42个火车站乘动车,不用取票,只需刷身份证即可直接进站乘车啦!昨日,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方便旅客出行,5月20日起,武铁管辖范围内42个车站通过网络订票乘坐G、D、C字头动车出行的旅客,可不用取票,直接持二代身份证验证就可进站乘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