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人亲历斯里兰卡爆炸 湖北游客暂时安全

2019-04-22 09:16: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余渊 视频剪辑 金英)当地时间4月21日,斯里兰卡国内多处发生连环炸弹袭击,包括多所教堂和多家酒店。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斯里兰卡国家医院表示,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07人,遇难外国游客中,目前已确认有两名中国人。楚天都市报了解获悉,目前有一名湖北游客正跟随携程旅行团身处斯里兰卡,目前包括这名湖北游客在内的9名游客都很安全。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上7时10分,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到了正在斯里兰卡的携程旅游领队郑杰。郑杰告诉记者,自己的团队是从上海出发的,团里共有9个游客,分别来自上海、南京等地,其中有一名湖北游客,目前大家都很安全。按照原先的旅游计划,大家应该是上午去坐小火车,下午去科伦坡市区观光,晚上搭乘返回上海的飞机,但他们到达火车站时听说斯里兰卡发生了爆炸,“当时还只有5起爆炸,现在又发生了3起爆炸,而且爆炸还没有停。”

  “虽然有人说机场关闭了,但我刚刚得到的消息是,机场还没有关闭,机场工作人员让我们先到机场等,不知道能不能飞得了。”郑杰透露,此前他得到的消息是机场相对安全,下午5时许,他已带着游客出了酒店餐厅,前往机场。

  “如果机场飞不了,要带着游客先住进酒店。”郑杰说,他已经在联系可以入住的酒店,既不能住机场旁边,也不能住科伦坡,只能把游客往南边拉,“刚刚科伦坡又炸了一起,现在整个城市都好像没有人了,路上是空的。”

  据了解,爆炸事件发生后,携程等旅游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机票、酒店、旅游度假、预订、客服等多部门协同合作,尽全力保障消费者权益。携程旅游于第一时间联系了在科伦坡当地的跟团、自由行客人,目前团队客人全部安全。也暂未接到自由行客人受爆炸事件影响的消息。

  携程在科伦坡当地的一个团队领队表示:爆炸威胁未解除,现在正带着客人在科伦坡酒店中餐厅避难。

  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掌握的信息,考虑到斯里兰卡爆炸目前未完全平息,本着安全第一的理念,对于通过携程线上及门店预订跟团游、自由行、当地玩乐、定制等行程,在4月21-24日出发的旅客启动灾害基金,协调为客人无损退订,最终未出行订单损失携程旅游主动承担。

  携程旅游提醒在当地跟团游客,听从领队安排,遇到困难向领队和导游求助。自由行客人有任何问题,都可向携程微领队和全球旅行SOS系统进行求助,携程将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

编辑: 黄炎秋

中国人亲历斯里兰卡爆炸 湖北游客暂时安全

中国人亲历斯里兰卡爆炸案:整个城市都好像没有人,路上是空的,当地时间4月21日,斯里兰卡国内多处发生连环炸弹袭击,包括多所教堂和多家酒店。携程在科伦坡当地的一个团队领队表示:爆炸威胁未解除,现在正带着客人在科伦坡酒店中餐厅避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