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4月8日消息(记者张迪 通讯员喻玲 黄候 柯祎)4月8日,“神農架”商标在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正式发布,同时神农架林区也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正式授牌,成为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生产基地创建试点区。今后,神农架森林产品有了神农架林区政府统一授权的商标,无论在产品品质、产品价格、产品产地都将更有保障。
   
  图为:神农架商标发布现场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神农架好山好水好文化的浸润下,孕育出来的森林产品无论是在品质、价值上都有看得见的优势,发布‘神農架’这个商标,核心价值就是生产品质最优、价格最优的森林产品为社会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协主席罗栋梁在商标发布会上说。此外,为了进一步规范和保障森标产品品质,神农架林区还成立了“神農架森林产品标准委员会”,并聘请华中农业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或科研机构的权威专家来担任委员会主任和委员。通过委员会制定相应的产品标准,以此保障消费者买到的森林产品是符合标准的放心好产品。此后,神农架将结合神农架自然资源优势和“六种四养”产业布局,开发出更多更优的森林产品服务大家,回馈社会。
  

图为:顾客在神农架展区挑选森林生态产品 央广网发 记者张迪摄

  神農架森林产品标准委员会成员表示,组建“神農架森林产品标准委员会”,标志着神农架森林产品迈入了更加成熟的阶段,从以往的单打独斗,变成了统一标准、统一生产、统一销售。据了解,目前神农架已获注册商标245件,其中已获注册的 “神农架” 纯文字或神农架图形文字商标61件,为“神农架”系列商标保护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神农架“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生产基地创建试点区”授牌仪式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打造森林生态标志产品品牌,目的就是要增加绿色、生态、安全林产品有效供给,引导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促进林业产业绿色健康发展”,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在授牌仪式上说。据了解,近年来神农架林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发展战略,将大健康产业纳入全区重点工作之一,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认真扶持企业发展壮大,聚力推动大健康产业跨越式发展,充分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涌现出了一大批成熟的大健康企业,研发了一系列价格美、材料好、品质优的森林产品。神农架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以荣誉为动力,开发出更多更好的森林产品回馈社会。